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硬核”宣教!萧山消防在火灾废墟旁开展警示课

[ 社会民生 ]    
2024
04-17
09:41

如何更直观地呈现电动自行车不规范充电带来的危害,从而使消防安全意识更深入人心?或许,没有比亲眼看看火灾后的真实场景更让人印象深刻的了。日前,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了新街街道的28名村社负责人、129名出租房房东、386名店铺负责人,以及51家电动自行车维修、销售单位的代表,来到一片火灾废墟旁,参加了一堂特别的警示课。

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介绍,现场的废墟是4月4日一家电动自行车维修店面发生火灾造成的,所幸当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经调查,起火点在一楼,初步判断火灾是由电动自行车电瓶入户充电引起的。火灾之后,店内墙面黢黑,焦黑的烧痕蔓延至屋顶,现场有大量电动自行车残骸,已看不出原本的模样,地面还残留着灰黑色的水迹。

在分析此次火灾中暴露出的消防安全问题时,消防人员说:“‘三合一’场所且防火分隔不到位,电动自行车和电瓶入户充电,相关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不足,都是导致这场火灾的原因。”看着面目全非的店面,参与警示课的人员都表示,这场火灾教训深刻,消防安全意识应当时刻铭记在心。

“这样的火灾警示课我们已经开展多次,希望这样具有视觉冲击力的场景能够让大家切实认识到电动自行车入户充电的危害。”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说,“消防安全工作不能有一丝麻痹大意或侥幸心理,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

杭州消防救援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电动自行车及电瓶禁止进楼入户充电,禁止飞线充电;充电时,要远离易燃易爆物品;切勿购买非标或超标电动车,切勿盲目改装;购车后,要加强日常自查自检;如遇火情,请及时拨打119。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贾凯 通讯员 谢滟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