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义桥:禁种铲毒不止步 宣传踏查守净土

[ 时政经济 ]    
2024
04-16
08:47

四月,万物蓄势生长。然而,一片生机盎然的祥和美景背后,也暗藏着毒品原植物肆虐疯长的危机。为坚决杜绝毒品原植物种子在义桥落地生根,日前,义桥镇禁毒办联合民丰村、昇光村对重点人群和高危区域进行走访踏查。

踏查中,禁毒办工作人员针对重点人员耕地、菜地、院落等重点区域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竖立禁种铲毒标识标牌,确保“不漏过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周边群众发放宣传手册,为群众讲解禁种铲毒重要意义,介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外形特征和危害,提醒居民一旦发现要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共同维护平安无毒美好家园。

经过深入踏查,辖区内未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现象。此次踏查行动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下一步,义桥镇将持续开展禁种铲毒联合踏查行动,定期进行摸底排查,切实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彭觉浅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