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盈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盈丰尚礼·文明流动市集走进新美哉社区

更新时间:2024-04-15 11:09:05    内容来源:萧山盈丰   

[ 新闻中心 ]    
2024
04-15
11:09

近日,盈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第一站“浙风十礼,文明流动市集”主题活动在美哉社区拉开帷幕!

为倡导时代新风,让大家感受“礼”的魅力,弘扬“礼”的文化,争当“浙风十礼”的传承者、践行者、传播者,美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浙风十礼,文明流动市集”的主题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了,通过游戏互动等形式,推动文明实践融入群众生活。

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主阵地,以志愿者为服务主力,现场设立了“敬有礼、学有礼、信有礼、亲有礼、行有礼、帮有礼、仪有礼、网有礼、餐有礼、乐有礼”十个主题摊位。

敬有礼·爱国爱家乡 红色拓印DIY

在宣扬爱国情怀的同时,也能够体验非遗传承技艺。

学有礼·全民学礼仪 知书又达礼

通过抽取“彬彬有礼”签,和礼仪老师学习微笑、握手、拥抱、介绍、手势等礼仪。

信有礼·重信守承诺 制作事迹宣传板

“送你一朵小红花行动”:通过制作诚实守信优秀人物事迹宣传模板,学习模范事迹,宣扬诚信为先。

亲有礼·相亲相爱 亲子合影

在“传承好家风、相亲又相爱”趣味拍照背景板前合影留念。

行有礼·出行讲秩序 互动小游戏

开展互动小游戏,通过回答交通标识来完成打卡,宣传文明出行的理念。

帮有礼·随手做志愿 志愿九宫格

制作志愿服务活动类型展板,进行“志愿九宫格”调研,推广全民志愿服务。 

仪有礼·节庆崇简约 办酒不铺张

通过游戏互动,宣传移风易俗十抵制、十提倡。

网有礼·传播正能量 套圈小游戏

“小心中圈套”:在套圈游戏中牢记网络反诈小知识,识破圈套。

餐有礼·用餐要光盘

“光盘一起拼”游戏

设计光盘拼图,在规定时间内拼出拼图,传递拒绝浪费,一起“光盘”的理念;并在公筷行动签名板上签名,践行绿色低碳,文明节俭新“食”尚,传递舌尖上的“文明”。

乐有礼·文明伴游乐 沙包投掷乐

将沙包分别投掷“文明出游”或“文明观赛”的篮子里,回答文明出游或文明观赛的提问。

同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也耐心解答问题,热情引导方向,积极向居民们宣传平安反诈、垃圾分类、五水共治等相关知识。

接下去,盈丰街道将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营造浓厚文明居住氛围,希望能通过居民朋友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有礼”地标遍地开花,让“浙风十礼”深入人心。


作者:  编辑:顾晨艳
来源:萧山盈丰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