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追凶10余载 我区破获一起命案积案

[ 时政经济 ]    
2024
04-16
08:46

“别动!”随着一声大喊,蹲守在大连市甘井子区的萧山刑警在一处市场门口,将潜逃近11年的嫌疑人牛某祥抓获。至此,“2013.03.17”新塘街道五联村命案成功告破。昨日,萧山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相关情况。

时间回到案发当晚。当天23时15分许,萧山警方接到群众报警说“有人被捅伤了”,民警当即赶赴现场。当时正下着瓢泼大雨,受害人牛某银已没有生命体征,因雨水冲刷等因素,现场未留下有侦查价值的线索。

通过调查走访,民警了解了大致的案发经过。当天傍晚,牛某银与牛某祥等老乡一起聚餐。酒劲上头,两人因敬酒等问题发生争执,牛某祥称是牛某银逼他喝酒,他不想喝,对方就说不给面子,准备教训他。在回出租房的路上,牛某银与牛某祥再次相遇并发生口角,老乡好不容易才将两人劝开,没想到刚走出没多远,牛某祥便追上来,用刀猛刺牛某银胸部、颈部等部位,随后逃离现场。

牛某祥是安徽人,案发时在萧山的一处工地打工,彼时30岁出头。此后,虽然萧山警方对案件重大嫌疑人牛某祥上网追逃,但他却仿佛人间蒸发一般,不与任何亲友联系。随着一个又一个线索被排除,案件侦破陷入僵局。

这些年,萧山警方从未放弃对该案的侦破工作,先后多次辗转多地,抽丝剥茧开展调查取证。功夫不负有心人,日前,民警在对相关线索进行梳理比对时,发现一条模糊线索,显示牛某祥可能在大连市甘井子区一带活动。

事不宜迟。刑侦大队随即组织精干警力前往大连,在当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成功将嫌疑人抓获。面对铁证,这名如今叫“朱某刚”的嫌疑人终于交代,自己就是潜逃多年的牛某祥。

“我和牛某银同村的,打小认识,关系还不错,他来萧山租房都是我介绍的。”牛某祥告诉民警,事发后,他把身份证和手机都销毁后丢弃,辗转多个地方,隐姓埋名在工地打工。平日里,他深居简出,低调行事,不敢与人争执,甚至断绝了与家人的联系。

由于手头拮据,他每次买菜都是等到打折甩卖的时候,买点挑剩下的菜回去。那天,他和往常一样前往农贸市场,没想到被萧山警方逮个正着。

目前,牛某祥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