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民建萧山区基层委员会会员大会召开

[ 时政经济 ]    
2024
04-16
08:23

昨日,民建萧山区基层委员会会员大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副主委、民建市委会主委郭清晔,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倪世英,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区基层委主委瞿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民建区基层委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凝聚了广泛的思想共识。着眼中心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年提交提案建议36件、社情民意85篇,充分展现了萧山民建“履职报国、参政为民”的责任情怀。扎实落实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高标准打造“同心同廉实践教育基地”,构建了“1+7+N”同廉矩阵,获得了民建中央肯定,为萧山“莲开九瓣·萧然同心”品牌建设提供了民建样板。紧抓“共同富裕”时代主题,积极深化浦阳共富基地建设,开展了“共富农田”等一系列帮扶活动,有效展现出了萧山民建良好的社会形象。

会议强调,今年,民建区基层委将紧扣区委三大攻坚,对标区委统战部“八大提质赋能工程”,做好各项工作。要牢记政治责任,以更高站位砥砺合作初心。积极参与全区统一战线“拥抱新思想·携手新征程”系列活动,准确把握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找准履职的切入点和关键点,激发会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动力。要提升建言水平,以更强担当服务中心大局。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紧扣创新驱动、产业跃升、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等课题开展重点调研,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

会议要求,要践行报国使命,以更深情怀投身社会服务。响应区委统战部“建功后亚运·同心促发展”系列活动,打造基层委“思源同心”社会服务品牌,实现整体式谋划、项目化推进、精细化落实,探索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社会服务新路径。要打造优良队伍,以更新姿态谱写奋斗新篇。强化领导班子建设、会员队伍建设、同心同廉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勤勉奋进的工作氛围,为打造我区“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进行了“萧山区‘同心同廉’示范教育基地”授牌,表彰了2023年度优秀会员、参政议政积极分子,开展了“回头看”民主测评。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殿君 通讯员 沈谆桢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