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巡视工作和科创平台建设综合考核工作

[ 浙江 ]    
2024
04-15
22:54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巡视工作和科创平台建设综合考核工作

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

15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回信贺信精神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分别听取《之江实验室发展总体规划(2023-2027年)》起草情况、2023年度综合考核结果和综合考核实施办法及2024年度指标体系修订建议汇报。

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马英九一行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提高站位、掌握主动,始终把牢对台工作正确方向;放大特色、融合发展,着力增进两岸同胞福祉;搭建桥梁、促进交流,打造更多合作成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猎鹰突击队”全体队员的重要回信精神,举旗铸魂淬炼绝对忠诚,不断筑牢铁心向党、矢志强军的思想政治根基,双拥共建巩固军民团结,始终带着真情和责任支持驻浙部队发展建设,积极营造崇军氛围,持续做好优抚优待工作,不断擦亮“崇军浙江”工作品牌。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巴两党第七届理论研讨会的重要贺信精神,健全完善浙巴合作机制,发挥友好城市特色优势,精心做好民间互动交往,更加主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展示“重要窗口”形象、促进浙巴相融相通,为推动中巴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贡献浙江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与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结合起来,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抓好学习解读、压紧责任链条,彰显利剑之威、推动闭环整改,坚持勤廉并重、锻造巡视铁军,持续巩固浙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以制定之江实验室发展总体规划为契机,推动之江实验室进一步找准发展定位,增强勇当科技创新排头兵的使命自觉,坚决扛起打造战略科技力量和世界领先水平科技创新基地的光荣使命,聚焦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强创新源头供给能力,释放创新人才引领效应,完善区域创新生态体系,形成一批首创性、引领性、颠覆性创新成果,确保高起点总体规划转化为高质效具体行动。

会议指出,2023年度综合考核聚焦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绩效、满意度评价,亮实绩、排位次、分优劣,充分体现导向性、集成性、激励性,有效传导压力,推动争先创优。要完善考核政策、压实考核责任,把2024年度综合考核工作谋划得更科学更精准更深入,在增强考核引领度、考核精准度、减轻考核负担上下功夫,坚持以考促干、以考促建、以考促优,推动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实干争先、建功立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