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星学院 >  星课堂 > 

“干货”一个不留,家有小孩的点进来!

[ 星课堂 ]    
2024
04-15
09:47

4月13日,萧山区融媒体中心首个“有π”研学基地正式“落户”萧山生态文明馆,为融媒小主播研学教育提供了实践平台和广阔场地。

昨天,融媒小主播的福利又双叕升级了!广受孩子喜欢的大鹏老师为融媒小主播们带来了语言表达提升课。上镜有哪些技巧?语言表达能力如何提升?怎样做声音的主人?……主持人手把手传授“干货”,这样的机会,让参加的小主播各个收获满满!

老师介绍

刘鹏:萧山区融媒体中心主持人、一级播音员、普通话一级甲等、有声语言十余年教学经验,学员涉及青少年、中老年等全年龄段,擅长声音塑造、文艺作品演播等。

上镜技巧提形象

万事开头难,这句话在主播这一行业有着最真实的写照,能否在第一时间吸引住观众的眼球,直接决定了整条播报的走向。这时候,在镜头前有一个良好的个人形象,给观众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就显得尤为重要。

大鹏老师的第一课便是围绕这一方面,详细为同学们讲解了主播出镜时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包括服装的选择,在镜头前站立的姿势、手的摆放位置、话筒的握法、手卡的握法以及微表情和眼神的控制方法。

认真听讲

同学们都听得十分认真,有些一边听一边还跟着做起了动作,并在老师的指导下,逐渐精进。

在得到老师的肯定后,更是开心得合不拢嘴,通过这短短一堂课,孩子们可谓是收获颇丰。

语言表达显专业

调整发音

在确保自己良好的个人形象后,身为一名主播,更需要具备专业的素养,而主播的专业素养主要就体现在语音语调和语言表达能力上。

大鹏老师的第二课便是教会大家如何去找准自己的发音,以及提升语言表达的能力。他首先让同学们挨个尝试了一段语音播报,并针对每位同学在发音上所存在的吃字、前后鼻音、咬舌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和指导。

随后,他通过即兴问答的形式,将事先准备好的各类问题发给同学们,考验大家的临场应变能力,包括回答过程中如何表达,以及如何组织语言,并亲身进行示范,让同学们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

在快下课时,同学们的发音都有了明显改善,语言表达能力也有了很大提升,一部分同学在下课后还依依不舍地围着大鹏老师进行提问。

大鹏老师通过短短的两节课

为语言赋予了新的生命

接下去区融媒体中心

还将推出大鹏精品课程

针对5~14岁的儿童和青少年

进行语音、表达能力

等语言方面的专业指导

咨询请联系

18072702615/13291944876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蔡少鸣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