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这位党湾人,上榜2023年度“杭州好人”!

更新时间:2024-04-13 16:38:20    内容来源:文明萧山、萧山党湾   

4月11日下午,“凡人善举 诚实骄傲”2023年度杭州好人发布仪式举行。萧山区共有8位好人上榜,其中党湾镇许茶英名列其中!

此次上榜的好人中,有30年扎根基层的文物“守护神”沈正志;跨越身体局限,点亮残疾人希望之光的高宜建;6个月完成“三大革命”美丽庭院带头人的傅临产;三十年如一日照顾家中三位精神残疾的亲人却无怨无悔的许茶英……他们用爱心和行动展现最美担当、诠释萧山温度、传递文明力量。

2023年度杭州好人发布仪式,孝老爱亲类别,左二许茶英

他们不分行业、不分年龄、不分性别、不分地域,在平凡的岁月中,或助人为乐,或敬业奉献,或孝老爱亲,他们散发出来的道德微光,点燃了生生不息、引人向善的精神火炬,因坚韧而美、因爱而闪光,他们让向善之路微光成炬、温暖充盈。

许茶英,女,1947年9月,群众,萧山区党湾镇永乐村村民。

她坚持三十年如一日照顾家中三位精神残疾的亲人。婆婆在世时,她像女儿般悉心照料年迈的婆婆。婆婆去世后,她更是如亲姐姐一般照顾精神残疾生活不能自理的小叔子。因为丈夫患有严重的痛风,经过多次手术治疗,行动不便,所以照顾小叔子的重担几乎就落在了许茶英一个人的肩上。十余年来,她为家尽心尽力,毫无怨言,让小叔子过上舒适的正常生活。在许茶英的言传身教之下,她的三个子女也都对叔叔非常孝顺,今年已经76岁的许茶英表示,自己会一直把小叔子照顾好,等到哪天她照料不动了,自己的子女们也会接她的班。

弘扬好人精神,凝聚向善力量。近年来,党湾镇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挖掘和宣传了一批来自群众身边,代表各阶层、各行业、各群体的“最美人物”,在辖区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他们身体力行诠释孝老爱亲、见义勇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等美好品格,以“榜样”之光擦亮勤诚大地的文明底色。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