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第一视点·微影像丨一户人家的安居梦

[ 浙江 ]    
2024
04-14
12:38

出景宁县城,溯源小溪而上,外舍新区内,油菜金黄,野樱粉白,点染层层叠叠的草绿、嫩绿和深绿。

2002年,习近平同志到景宁调研,首站就是这里的滩坑水电站坝址。

“外舍新区过去是外舍村,当时正位于滩坑水电站库区下游。”时任外舍村村委会主任潘昌亮告诉记者,滩坑水电站建成蓄水后,原来的“老外舍”土地差点要被水淹没。景宁人做规划、改方案、跑丽水和杭州,终于批下外舍围滩项目。该项目通过建防护堤坝等方式,在不妨碍滩坑水电站建设的前提下,留住了这片3.3平方公里的空间,“新外舍”也就此涅槃重生。

今年73岁的郭越南开心地向记者介绍着搬迁后的幸福生活:“搬来这里13年了,不仅生活质量提高了,我们看病也非常方便,娃娃读书也近。”

从曾经的大片农田到如今的高楼大厦、美丽公园;从昔日的泥泞小道到如今的宽广大路……目前,外舍新区已集聚2万余常住人口。

潘昌亮一家,也从原来的6口人增加到8口人。“孙子孙女就在家附近的红星小学入读,儿子儿媳创业开超市,我们老俩口每天的生活就是种种菜、爬爬山。”潘昌亮说正如他的名字一样,日子是越过越敞亮。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