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第四届杭州市民日即将开启 主题为“杭州Feel”

[ 杭州 ]    
2024
04-13
11:02

五月,春夏之交,我们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杭州市民日”。

杭州市民日,源于杭州解放日——1949年5月3日。2020年12月29日,杭州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将每年的5月3日设立为“杭州市民日”。

此后,每一年,杭州都要办场大阵仗的生日Party,庆祝这个属于全体杭州市民的节日,而站在C位的,是你,是我,是每一位杭州市民。

今年的杭州市民日,主题为“杭州Feel”。

Feel,是一种体验,一种氛围。“杭州Feel”是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定义——

有人说是在楼下的早餐铺子,吃上一碗热腾腾的葱油拌面,撒上葱花、浇上油,一天就在“滋滋”声中开启了。

有人说是去“野”,踏遍西湖青山,在大自然中自由舒展,在满眼茶山间寻找五朵祥云。

有人说是换一身二次元行头,和动漫同好们一起走进杭州最热闹的街头。

有人说不出“杭州Feel”是什么,但早已通过相机和画笔表达……

首届杭州市民日于2021年成功举办,今年已是第四届。四年来,杭州市民日在摸索中不断成长,节日内涵不断丰富完善,形式内容不断创新多元。

今年的杭州市民日,共设有“爱杭州、爱美食、爱运动、爱动漫、爱音乐、爱读城”六大活动。

接下去一个月时间里,“2024年杭州市民摄影节”“最美人墙有你有我”“我与大运河共成长书画展”“杭州美食show”“踏遍青山公益行”“动漫彩车巡游”等精彩活动将陆续开启。市民朋友们,动起来吧,你们就是这场全城狂欢的主角。

我们将邀请大家来喝一杯咖啡,感受杭州的慢生活。

在余杭梦想未来音乐节现场,我们保留了一个节目,等待现场观众共同唱响。

杭州City walk线路上新,我们将招募体验官,畅游初夏的杭州。

我们也和美团、饿了么说好了,给市民朋友们发券,让大伙儿在杭州市民日得到实实在在的福利。

总之,杭州过生日,就是要把市民宠上天!

自2007年起,杭州已经连续17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是全国唯一一座连续17年获此殊荣的城市。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记者 韩晨柯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