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萧山这所“民转公”学校拟划定学区

[ 文教卫 ]    
2024
03-29
08:54

进入升学季,很多家长关心,今年民转公学校的升学方式和往年一样吗?今年民转公学校,还将继续摇号吗?

近日,萧山区教育局发布了关于《萧山区2024年义务段学校学区划定设置方案》征求意见的公告。这份公告对民转公的萧山区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的学区划分进行了征求意见。

公告中显示:萧山区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拟划定学区范围为:文明路以北—民和路以西—机场路以南—风情大道以东合围区域。学区内社区、小区包括:民和社区(万科世纪之光、济仁华庭),合丰社区(振盈华庭、佳宁华庭、盈瑞华庭),丰二社区(丰瑞南苑),利丰社区(碧桂园柏峰珑悦府、佳丰南苑)。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在2022年发布的通知,明确了民转公学(片)区招生过渡方案,即“公参民”学校(包括其他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转为公办学校的,可设置一定时间的招生过渡期,转为公办学校当年仍可按原方式招生,之后学(片)区划分方式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依法依规确定。

去年,杭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通知在5月份发布,据记者了解,今年预计也将在5月份发出通知,届时会明确其他民转公学校今年是否沿用前两年的招生方式,请家长们耐心等待。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金丹丹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