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萧山国际机场高峰日航班量将超千架次

[ 社会民生 ]    
2024
03-29
08:44

3月31日起,浙江全省运输机场正式迈入2024年夏航季航班计划执行阶段。此次换季,全省机场航班量显著“扩容”,预计一周内计划航班总量将超过14600架次,日均航班量将突破2000架次,环比增长7%,同比增长8%。其中,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航班量同比增长10%,预计高峰日航班量将超过1000架次。

换季后,全省机场新增多个通航点,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如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新增青海德令哈、山西大同航点;宁波机场新增荔波、九江、日照航点;温州机场新增厦门、延吉和包头航点;舟山机场新增宜昌航点;衢州机场新增兰州、徐州航点;台州机场新增河池航点等。

除了航线布局的优化,浙江各大机场还在热门航线上进行了大幅加密。

国内航线方面,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加大了对京津冀、粤港澳、成渝地区重点城市的航班投放力度,特别是杭州至北京、广州、深圳的航班量日均已超30班。同时,与西安、昆明、哈尔滨、贵阳、长春、海口、青岛、大连等热点城市的航班频次也得到了显著提升。宁波机场重点加密了至广州、昆明、长沙、沈阳、海口、三亚、珠海等城市的航线,温州机场则着力打造往返北京、贵阳、广州等城市的空中快线。

在国际及地区航线方面,随着中国免签政策的进一步放宽,出行需求得到了有效释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计划持续加密至新加坡、曼谷、亚庇、普吉等免签旅游目的地的航线,并计划新增泰国清迈、清莱,菲律宾卡利博,越南富国岛等地的直达航线。同时,中国台北、香港等地区的航线也都有不同程度的增班计划。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蒋钦卿 张红 记者 杨怡微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