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宣传+检查”双管齐下 全域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 社会民生 ]    
2024
03-29
08:20

清明将至,为深入推进“浙江有礼·萧山优礼”文明实践,连日来,区文明办联合区民政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指导各镇街围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实践活动,通过谱好宣传引导与专项检查“两部曲”,不断深化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随着清明临近,近来,各镇街纷纷召开“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培训座谈会,倡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引领者、宣传者,以正确导向和行为示范带动广大群众转观念、破旧俗、立新风,确保清明期间群众集中祭扫的安全、文明、和谐、有序,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与此同时,各镇街通过沟通交流、入户走访、网络宣传等形式,全域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宣传,引导群众摒弃丧葬陋习,文明祭扫,倡导网络祭扫、鲜花祭扫等文明绿色祭祀新方式,营造安全有序的祭扫环境。

在做好宣传引导的同时,各镇街加强“移风易俗文明殡葬”专项检查,向辖区殡葬用品经营者宣传殡葬政策法规,发放“四个严禁”“四个从严”要求宣传资料、《殡葬服务行业文明经营告知书》等,引导经营者自觉承担崇尚文明的社会责任。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吴灿飞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