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盈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在春日,“领丰少年”与油菜花海相遇

更新时间:2024-03-28 14:47:06    内容来源:萧山盈丰   

[ 新闻中心 ]    
2024
03-28
14:47

三月春光明媚

蓝天、白云、油菜花田 

一幅草木盎然的初春图映入眼帘

如此盛景不可负

盈丰街道团工委、妇联、关工委、未保站

联合盈二社区团委、妇联

发起一场春日主题研学之旅

带孩子们在游玩中收获知识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到田间地头,得生活启发。午后,盈丰小学三年级部分班级的同学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前往油菜花田,开启春日研学之旅。

油菜花海边,萧农公司的农业研究员加入其中,开展“有志青年在行动,贡献青春力量”主题宣讲,为学生介绍油菜花的结构、品种、科属、用途、产量、花期、种植方法等基本知识,带来一堂“沉浸式”自然科学课。

在科学老师、美术老师、社区志愿者等的指导和帮助下,各班同学以小组为单位完成油菜花探索卡,兴高采烈地展示了学习成果。

同学们拿出准备好的画板和材料,有的独自挥笔,有的合作共绘,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在油菜花的包围下专心致志创作。

社区特别在研学内容中引入非遗美育体验,让同学们因地制宜尝试非遗植物拓印,运用独一无二的创意和技巧,制作专属的植物拓印帆布包。

在和煦的春风里

本次“红领巾”研学之旅圆满结束

但盈丰的田园研学活动不会停止

期待下一次见面~


作者:靳媛媛整理  编辑:顾晨艳
来源:萧山盈丰  

作者:靳媛媛整理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