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清明祭扫开始预约,请市民朋友错峰出行文明祭扫

[ 社会民生 ]    
2024
03-29
08:18

又是一年清明节,春风落日寄哀思。为做好清明祭扫安全服务保障工作,3月30日至4月6日,我区三家经营性公墓(东郊陵园、山南陵园、慈福园陵园)均实行先预约后祭扫的政策。

目前,预约通道已经开放,市民朋友可关注“杭州民政”微信公众号,选择“民政服务”,打开“入园预约”,便可进行扫墓预约。或在“支付宝”或者“浙里办”App中搜索“杭州数智殡”,点击页面“入园预约”进入预约系统。

据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提醒,今年线上预约量充足,扫墓人数不受限,一次可同时预约多人。为方便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各公墓都开通了电话预约通道,其中东郊陵园,电话0571-82787317;慈福园陵园,电话0571-82369286;山南陵园,电话0571-82795693。祭扫当日,请市民凭身份证或预约码,按照预约时间段入园祭扫。

这个周末及清明节三天小长假,各大墓区将迎来扫墓高峰。为避免拥堵,前往东郊陵园祭扫的市民请尽量选择公交或地铁错峰出行。市民可乘坐公交727、733、748、734路到姑娘桥公交站或乘坐地铁到姑娘桥站(A·B口)换乘清明祭扫专线直达墓区。前往东郊陵园祭扫的社会车辆及私家车请到公安、交警指定地点停放。

届时,我区交警部门将根据现场情况对金城路(不含)以北、新城路(不含)以东、长山以南、104国道(不含)以西区域内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禁止除公交车、二轮摩托车和非机动车以外的机动车辆通行。请前往扫墓的市民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地点,并服从现场人员的指挥。

在祭扫活动中,请市民朋友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防火规定,不在山头、林地、墓地焚香烧纸、点燃蜡烛、燃放烟花爆竹,倡导绿色祭扫、无烟祭扫,请自觉遵守祭祀场所有关秩序规章,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引导。

当前,区文明办、区民政局联合发出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广大市民朋友共同践行文明祭扫新风,积极开展文明祭扫、绿色祭扫、平安祭扫。让我们选择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讲一段往事,通过网上祭祀等文明祭扫方式,表达对先人的哀思,共同维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