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中华慈善总会考察调研萧山慈善工作

[ 时政经济 ]    
2024
03-29
08:15

昨日上午,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宫蒲光一行赴萧山考察基层慈善工作,实地调研浦阳镇谢径安·传化农创村,座谈听取萧山区慈善工作汇报。副区长杨新程陪同考察。

在浦阳镇谢径安·传化农创村,宫蒲光一行先后参观了生物育种共享实验室、数字种苗工厂、番茄生态农场、慈善共富大棚、湘湖实验室彩色油菜育种试验地及传化乡创中心等项目点,详细了解谢径安·传化农创村在政企村农合力共建下的“产业+慈善”特色模式与发展路径,并对传化集团回馈社会、参与慈善公益事业表示赞赏。

在调研座谈会上,宫蒲光对萧山慈善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宝贵经验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萧山慈善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先行先试的探索,对全国慈善事业发展具有借鉴推进作用。希望萧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思想的论述,依法行善,从严管理,及时总结成功经验,提炼推广先进做法,为慈善事业持续发展提供“浙江样本”。

接下去,我区将持续放大慈善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共同富裕中的第三次分配作用,推进“慈善+救助”,融合“事业+产业”,聚焦“大事+小事”,贯穿“线上+线下”,探索从“借富济贫”的传统慈善向“人人慈善”转变,持续擦亮“善行萧山”的慈善金名片,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高圣威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