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姜永柱:以助企服务“二十条”为牵引 为萧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活力

[ 时政经济 ]    
2024
03-29
08:06

姜永柱在助企服务“二十条”推进大会上强调

以助企服务“二十条”为牵引 为萧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活力

昨日下午,全区助企服务“二十条”推进大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在会上强调,“二十条”是萧山助企服务的总抓手,要把助企服务的改革取向、举措方法、成果效应更加充分地体现到经济发展各方面各领域中,持续放大裂变效应,引领萧山成为“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

区领导赵立明、吴斌、秦剑云、王润东参加。

会议解读了《萧山区助企服务“二十条”实施细则》。

姜永柱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助企服务的重要性。面对当前形势和机遇,助企服务必须敢为快为,以“政府闯劲”激发“企业干劲”、以“企业行”确保“萧山行”、以“政策执行”践行“政策初衷”,确保“二十条”真正落地生根,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政企携手奔赴新一轮产业变革。

姜永柱强调,要找准方向,有效把握助企服务的总要求。“二十条”每个细则都有具体目标,要以企业获得感为导向,聚焦回应企业诉求和期盼,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稳定预期、提振信心、激发活力;要以闭环机制为抓手,上报问题要早、解决问题要快、牵头协调要实,构建闭环运行模式,实现跨层级、跨部门的多跨协同;要以政府作风建设为引领,同步推进政府的自我革命,全面提升全体干部的执行力和战斗力。

姜永柱强调,要聚焦重点,持续提升助企服务的实效性。“二十条”是解决企业的共性问题,是政府对企业反映的高频事项和突出问题的有力回应,要聚力抓好以宽严相济为重点的涉企监管服务,以企业需求为重点的增值服务,以减负纾困为重点的政策支持服务,以政企合作为重点的转型升级服务,以土地、资金、人才、能源供给为重点的要素保障服务,努力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不达目的决不收兵。

姜永柱要求,要优化统筹,切实增强助企服务的凝聚力。推进助企服务“二十条”,重在明责任、抓落实。区经信局和助企服务专班作为牵头抓总单位,要在“谋、统、督、干”上下功夫;各相关责任单位、部门要勇于担当、敢于落实;各镇街、平台要切实扛起属地责任,合力推动“二十条”落实落细。

会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审管办、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瓜沥镇、新街街道作交流发言。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周珂 记者 项哲斌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