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相约“浙”里 启“杭”未来台商台企新春联谊参访活动在萧山举行

[ 时政经济 ]    
2024
03-29
08:03

相约“浙”里 启“杭”未来

台商台企新春联谊参访活动在萧举行

台商台企新春联谊参访活动昨日在萧山举行。省台办主任徐晓光,副市长孙旭东,副区长辜应强等出席。

孙旭东指出,自1987年我市引进第一家台资企业以来,迄今累计已有2000多个、总投资近500亿美元的台资项目落户杭州。一直以来,广大台商台企深耕主业、精耕细作、厚植优势,积极融入大陆发展,合力书写了“爱拼才会赢”的奋斗画卷。广大台资企业带来了资金、技术和先进的管理理念,依托大陆广阔的市场,稳步发展、日益壮大,是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亲历者、受益者,有力推动了杭台经贸融合发展。他表示,杭州市将持续推进惠台利民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用心用情为台商台企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台青就业创业提供更丰富的资源,努力打造大陆最优的营商环境。希望进一步深化杭台经贸交流合作,欢迎更多的台资企业来杭投资发展,更多的台湾青年来杭就业创业生活。

此次活动以“相约‘浙’里启‘杭’未来”为主题,充分展示浙江及杭州人文环境、投资政策和发展机遇,深化两岸企业家交流合作,引导台商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两岸产业合作高质量发展。全国台企联负责人、浙江省海促会台商台企专委会成员、在杭台商台青以及两岸企业家代表100多人相聚杭州,共叙两岸亲情、共商合作机遇、共话融合发展。

活动中,杭州市、萧山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相继进行了推介分享,介绍了投资环境、产业平台、科技创新等机遇与配套政策举措。两岸企业家代表友嘉国际数控机床有限公司首席市场官黄学诣、杭州百芮集团董事长周定立、杭州之江开关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戴水东等分享了各自的创业故事与企业发展经验,为两岸企业合作带来新的启示与机遇。

活动期间,两岸媒体人、在杭台青及自媒体人走进台企参观走访,台商台企代表赴“中国视谷”产业园区参访交流,参观城市建设,亲身感受杭州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沈霏 高潞平 通讯员 华夏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