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星学院 >  星动态 > 

硬核!萧山这群孩子夜访这里,看到了……

[ 星动态 ]    
2024
03-28
17:14

新能源车能为生态环境带来什么改变?

前沿科技能为生活带来什么?

拥抱梦想,我们如何实现?

带着好奇与疑问,3月23日,《跟着主播去研学》二十余名队员夜访萧山特斯拉中心,怀揣着对科技的无限憧憬和对未来的美好期待,开启了这场奇妙之夜。

种一颗种子

令环保深入人心

“加速全球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这是特斯拉的愿景,也是开启此次奇妙之夜的行动“暗号”。

“新能源汽车的动力来源于电力,而油车的动力则来源于燃油。”“使用新能源汽车,可以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减少空气污染。”“采用更绿色、健康的出行方式,也是在为解决地球生态问题贡献一份力量。”

现场,工作人员以一个动画小短片为切入点,向队员们展现了二氧化碳过度排放和环境污染带来的灾难和危害。“这些小动物太可怜了!”“温室效应,会让很多动物的家被淹没,它们就无家可归了!”“海平面上升,我们会失去一大片陆地!”……

大家深刻认识到关注低碳环保和新能源,对保护地球生态环境的重要作用。

构一方“世界”

让生活“绿意盎然”

环保不应只存在于口中,更要由我们亲手去实践。

跟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队员们全神贯注,仔细按照老师讲解的步骤动起手来,放石子、垫干草、铺草皮、插装饰……不一会,一份“向往的生活”晶石微景观跃然眼前。看着亲手构筑的绿色“世界”,大家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许一份“梦想”

比奇妙之夜更奇妙

“ 3!2 !1!开始!”随着一声令下,特斯拉全型号车型霎时奏起交响乐,车灯如精灵的眼睛般闪烁,车窗上下舞动、车门徐徐打开,呈现犹如音乐喷泉般富有韵律的美感。

在变幻的灯光中,孩子感受着科技改变生活、科技让生活越来越智慧的美好,眼里闪烁着光芒。

“我想做一名老师,培养优秀的人才。”

“我想做一个中国的电车品牌,超过特斯拉。”

“我想成为一个环保卫士,保护环境!”

“我要做一名科学家,帮助马斯克,去火星建造自己的家园。”

“我想成为一名护士,治病救人。”

……

孩子们轮番大声表白自己的梦想,赢得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在探索中成长,在近距离感受前沿科技魅力的同时,在他们心中播下环保与梦想的种子。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它们会在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开出绚烂的花朵。

你以为结束了吗?

好戏在后头呢!

《跟着主播去研学》2024特别行动代号“唤春计划”全面开启,3月30日(周六),我们将前往寺坞岭种“春天”。

我们将在驻地科学家的带领下,用最直观的方式走进自然,观察、触摸、聆听不同的植物和动物。学习生物多样性,了解生态修复的奥秘,亲手播种一片春天,共同守护萧山的“秋名山”,争做“地球环保小卫士”。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