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健康大讲堂2024年第六期开讲

[ 健康 ]    
2024
03-27
11:10

3月22日上午,杭州市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健康促进办开展第六场健康大讲堂,内科主任医师李燕华主讲《肺结核防治》。

讲座中,李燕华医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肺结核的基本知识,包括其成因、症状、传播途径以及预防和治疗措施等。她指出,肺结核是一种由结核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病,主要通过空气飞沫传播,及时发现并治疗肺结核对于控制其传播至关重要。目前,我国已经实行对肺结核病人进行免费检查和免费抗结核药物治疗。病人可到所在地的结核病防治机构接受免费检查和治疗。肺结核患者在治疗期间应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遵循医嘱按时服药,并定期进行复查,以确保病情得到有效控制。

通过本次健康大讲堂让更多的人对肺结核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也学会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预防这一疾病,促进大众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的提升。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