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地铁18号线闻堰站挖出文物?官方回应来了

[ 社会民生 ]    
2024
03-26
17:25

近日,有消息在网上流传:

杭州地铁18号线闻堰站挖出文物了

需要进行考古挖掘

今天(3月26日)

记者求证了解到

地铁18号线闻堰站确实挖出一些物品

目前由园林文物局进行考古发掘工作

这是地铁进场施工前的必要步骤

需要进行调查、勘探、发掘三个部分

一般考古验收完成后

才会移交地铁集团进行施工

杭州市园文局回复记者

2023年10-12月进场勘探

经勘探发现唐至明清时期遗址

面积约1811平方米

目前正在进行考古发掘

预计4月完成考古发掘工作

辖区闻堰街道进一步表示,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4号线三期工程闻堰站(该站在靠近时代大道的位置设置有与地铁18号线的换乘通道。)项目在推进过程中,于2023年10-12月考古勘探发现地下文物,初步判断为一处唐至明清时期遗址。

为全力推进市重大项目建设,经杭州市园文局、市考古研究所及杭州市地铁集团的密切配合,市考古所加快做好发掘前期准备工作,积极调配专业力量开展发掘工作,目前发掘在有序开展中,力求加快做好发掘工作,预计4月可完成考古发掘。发掘工作对地铁闻堰站施工建设进度无重大影响。

新闻多看点

杭州地铁18号线又名“杭州地铁南北快线”,是杭州市正在建设中的一条地铁线路,也是杭州地铁四期已经批复的线路。

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18号线一期工程起点萧山义桥站,终点世纪大道站,线路长48.3km,共设18座车站,另预留永玄路站设站条件(含地下结构土建、必要的设备安装及地面设施)。全线为地下线。全线设置一座车辆基地和一座停车场,分别为乔司车辆基地和义桥停车场。接入七堡新(第二)控制中心。

本线为城市轨道交通制式,直流供电,双线,速度目标120km/h,车辆采用A型车,初期采用4辆编组,近期采用4辆编组与6辆编组混跑,远期采用6辆编组。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