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杭州机场平均每天“捡”到280件遗失物品

[ 杭州 ]    
2024
03-27
09:10

阳春三月,错峰出游热度上升。杭州机场目前日均进出港旅客13万人次,每天都会有人在匆匆忙忙的赶飞机过程中,或是在下了飞机大包小包满身疲惫时,不小心遗失物品。

大家在机场最常丢失的物品是什么?哪些地方最容易丢东西?如果丢了,哪里可以查询、如何才能找回?

每天接听约200个旅客询问失物的电话

丢失率最高的物品是身份证

“您好,这里是杭州机场空港百灵,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非常抱歉听到您丢失了身份证,请您先不要着急”“我们帮您查询一下是否有人捡到您的遗失物品,请您提供一下具体的丢失时间、地点以及其他重要信息”……

这段时间,杭州机场航站区中心空港百灵工作人员异常忙碌,他们每天要接听约200个旅客询问失物的电话,丢失的物品小到口红、U盘、耳机,大到电脑、被子、旅行箱。

工作人员陈露晶介绍,平均每天能在机场捡到身份证约50张、水杯约30只、充电宝约30个、耳机约20副,除此之外,还有人把吉他、婚纱照相册、婴儿餐凳、砧板等遗落在机场。

陈露晶说,一天下来机场能“捡”到约280件旅客遗失的物品。其中,安检处的置物筐、飞机座位前的杂物袋、登机口休息椅、机场行李手推车、洗手间等为常见丢失点,其他还有餐厅、行李转盘、交通中心停车库等。

杭州机场有两处失物招领点

领取失物的方式有三种

如果丢了东西,大家可第一时间联系机场寻找和查询。目前杭州机场有两处失物招领点,分别位于T3航站楼到达层12号门内和T4航站楼国际到达区域左侧,工作时间为8:15-22:00,咨询电话为0571—96299转5转1(T4航站楼失物招领点)、转5转2(T3航站楼失物招领点)。

除现场及电话咨询外,旅客还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浙里飞”、民航旅客遗失物品统一查询平台、支付宝App“好寻”小程序进行线上失物信息查询。

领取失物的方式目前有三种,分别是失主本人、朋友和快递。本人领取需带上本人身份证,若本人不方便来机场,可通过朋友或快递进行认领。其中,授权快递领取需由失主提前向快递公司下单,选择货到付款。不过在此之前需要填写一份委托授权书,说明来领取的人或者快递公司是经本人同意和认可的。目前,为了保障物品不在快递过程中破损、遗失,造成失主的损失,一般不接受贵重物品快递。

杭州机场建议,旅客可在出行使用的拉杆箱、旅行包、电脑包等物品内放置备注自己联系方式的卡片,以便工作人员捡拾后及时联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施东杰 记者 杨怡微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