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湘湖半程马拉松本周日正式开跑 1359名志愿者上岗

[ 社会民生 ]    
2024
03-27
08:30

2024杭州湘湖半程马拉松将在3月31日正式开跑!今年“湘马”预报名人数达到了19665人,比去年增长超50%,志愿者需求也再次达到了新高,共招募了1359名。

“前期,我们依托志愿者社会实践‘V萧’校地联盟,面向在杭高校学生开展了志愿者招募工作。”团区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学校面试选拔,最终1359名志愿者分别来自中国计量大学、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以及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其中约60%志愿者有亚运志愿服务经历。

日前,各高校同学们利用周末空闲时间参加湘湖半马组委会组织的志愿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志愿者基本要求、各岗位工作、突发事件应对等。

“挺想再次去感受一下马拉松比赛的氛围。”中国计量大学志愿者陈焕然有过马拉松志愿者的实践经验,当时的参赛者,特别是一些年纪较大的参赛者挑战自我的精神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这次陈焕然和小伙伴们将负责5公里和10公里饮水补给站点的志愿服务。经过培训,他对岗位的要求有了更多的了解。比如在递水的时候,必须站在饮水台后,要尽可能地不影响参赛者的动线。“在做好为运动员提供饮用水和能量的基础上,我们也将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去面对参赛者,带给更多参赛者精神上的鼓励。”陈焕然说道。

从大一开始参与志愿服务,经历了杭州亚(残)运会等大型赛事的历练,陈焕然说,志愿服务经历给他带来了不少拓宽眼界的机会,也让他成长很多,收获了不少新朋友。

不仅是陈焕然,不少同学对这样的赛事志愿服务都很积极。“在短短两个小时内,我们就完成了招募任务。”施雨溦是浙江水利水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之一,她告诉记者,虽然这次马拉松赛事的志愿服务培训周期不算长,所有参与服务的同学都挤出日常空闲时间积极配合,全面参与培训。

“看似简单的存包取包工作,在数量达到一定量时,如果不精心准备规划,也会造成混乱局面。但我相信我们的志愿者经过培训,一定能够胜任本次工作,保持热情,坚守岗位,服务好每一位参赛选手!”施雨溦对小伙伴们充满信心。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倪杰超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