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杭州市数字技能人才 “一试双证”正式启动

[ 杭州 ]    
2024
03-26
10:31

以前,考生参加技能等级认定考试,才能获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现在,考生若通过试点企业认证考试,在取得企业认证证书同时,还可以获得相应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这意味着,通过一次考试便能获得双重认可。

近日,杭州组织开展数字技能人才“一试双证”考核认定,该项目的启动为杭州市数字技能人才的培养和评价体系注入了全新活力。

本月月初,浙江今日头条科技有限公司率先举办了首场直播运营考试,通过认定的30人可获得企业认证证书和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与此同时,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了H3C认证网络安全工程师考试。此次考试吸引89人参与,80人通过认定,获得了企业认证证书和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双证”。市人力社保局职业能力建设指导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一次考试,同时取得人力社保部门和行业企业的双重认可,不仅有助于技能人才个人技能水平的提升,更进一步畅通了未来职业发展通道。”

目前,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支付宝(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浙江今日头条科技有限公司、瓴羊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一试双证”试点企业将陆续开展互联网营销师、区块链应用操作员、智能楼宇管理员、人工智能训练师、信息通信网络机务员、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等数字职业的“一试双证”试点工作。

接下来,杭州市将继续围绕数字经济重点领域,聚焦数字技能人才发展,通过“一试双证”试点,充分发挥数字行业优质企业人才培养和评价的主体作用,打通国家职业标准与企业人才标准的互通、互认,建立数字技能人才共育、共评、共享机制,促进杭州市数字技能人才量质双升。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宇帆 通讯员 乔渝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