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杭州高架“顶流”即将回归

[ 杭州 ]    
2024
03-26
10:29

三月,杭州被浪漫花海包围,樱花、桃花、海棠、玉兰花……或热烈奔放、或俏丽绰约、或柔美宁静,令人流连忘返,而高架月季空中花廊也是杭州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好消息来了——

记者昨天从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了解到,再过一个月左右,高架“顶流”即将回归。

据了解,市管高架秋石快速路、留石快速路、德胜快速路、钱塘快速路、复兴大桥、东湖快速路、上塘延伸等路段,绿化植被总数约18万盆,其中月季约有13万盆。目前,这些备受瞩目的高架月季正处于关键的抽芽期,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繁花似锦,高架花匠们夜以继日辛勤工作。

“为确保月季健康生长,高架养护巡查小组启动了‘白+黑’的全方位巡查模式。无论是土壤缺水、虫害侵扰,还是枯叶、杂草的清理,大家都悉心对待、毫不松懈。”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市政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白天巡查人员一旦发现缺水情况,就第一时间用车载备用水进行紧急处理,并做好详细标识。深夜时分,当高架进入全封闭作业时段,他们便会对标记区域的滴灌系统进行检修,确保每一滴水都能准确滋养到月季的根部。“夜幕降临,花匠们也迎来最为忙碌的时刻。目前,夜间高架上有60多人组成的专业班组兵分多路进行养护工作,确保每一株月季都能以最佳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盛放时刻。”

“春季不施肥,花少徒伤悲。”为了满足月季在萌芽展叶期的营养需求,养护人员精心制定了施肥方案。他们根据月季的不同生长阶段,科学选择以平衡复合肥为主的肥料,通过喷洒或浇灌的方式,每5—7天为月季补充一次必需的营养。同时,为了防止蚜虫等病虫害的侵袭,他们还加大了防治力度,确保月季能健康茁壮地成长。

修剪工作同样不容忽视。每年冬季的大修剪保留了35厘米高的枝条,为春季的开花奠定了基础;而到了春季,花匠们则需要根据新芽的长势和位置情况,精心修去枝条的1/3部分。在灌溉方面,花匠们同样下足了功夫,“我们根据月季的生长需求和土壤状况灵活调整灌溉策略。通过数字化灌溉系统实现智慧管控和自动灌溉,确保每天夜间都能为月季提供均衡且充足的水分补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孟利吉 周倩云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