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民湘社区让孩子放飞“护苗”风筝

[ 社会民生 ]    
2024
03-25
08:57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持续推动“扫黄打非”工作走深走实,日前,义桥镇民湘社区联合区文化馆义桥分馆开展了“护苗成长·春分纸鸢DIY”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们发放了“扫黄打非”知识宣传册,并就“扫黄打非”相关知识、“绿书签行动”等内容进行细致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普及了“黄”与“非”的主要内容及其危害,引导孩子们加强自我保护能力和防范意识,倡导他们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做到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随后,在志愿者和家长们的帮助下,孩子们将“扫黄打非”、版权保护、文明上网等元素融入风筝制作中,做出了一个个“护苗”风筝,并进行了放飞。

“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让青少年更加直观、全面地了解‘扫黄打非’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激发孩子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和共护文化晴空的热情。”民湘社区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社区将继续联动社会多方力量,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丁可怡 王笑笑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