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这个周末非常热 下周会有“跳水式”降温

[ 杭州 ]    
2024
03-23
10:34

又是春光明媚的一天。在南风和阳光的助力下,昨天的杭州仿佛开了巨大的暖风机,9点过后气温已经超过了20℃。

接下来几天,气温还会节节攀升。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多云到阴,下午到夜里部分城区有阵雨或雷雨;明天白天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夜里多云。今天会比昨天更热,预计白天最高气温会达到27℃,早晨最低也会在18℃左右,体感上从早到晚都会是暖的。

目前看,下周一(25日)是近期气温最高的一天,预计最高气温将超过30℃,再加上当天湿度大,甚至会有一点点闷热的感觉。

下周会有“跳水式”降温

昨天,大家是不是热到毛衣都穿不住了?这个双休日,会更热,但气温登顶后随即下降,并且还是一次“跳水式”降温。

一股冷空气已经蓄势待发,随着它的到来,26日起杭城气温将会有明显下降,26日-28日的最高气温仅在18℃左右,气温如此大幅升降很容易引起感冒,大家一定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

另外需要关注的是,23日-25日会有阵雨或雷雨出现。虽然23日-24日的总体雨量不算大,但由于春季系统发展强,局地有可能短时雨量较大。25日受到冷、暖空气交汇影响,雷雨时局部可伴有雷电、短时强降雨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浙江天气发布重点提示:25日前后,我省局部出现强对流天气可能性大,请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范局地强天气引发的次生灾害。

地球又将热出新高度

气候变化正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最近几年,大家是不是都感觉到越来越热了?这不是错觉。据世界气象组织3月19日发布的《2023年全球气候状况报告》,2023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全球温室气体浓度、地表温度等多项气候变化指标创下新纪录。而2024年地球可能更热,世界气象组织已向全球发出红色警报。

报告确认,2023年是有记录以来最暖的一年,全球近地表平均温度比工业化前(1850-1900年)基线高出了1.45°C(不确定度为±0.12°C);当年6-12月,每个月的温度都创下了该月的最高纪录。同时,2014-2023年也成为有记录以来最暖的十年。而最热年份这一纪录有可能在2024年继续被打破。

与此同时,南极海冰面积也创下有记录以来新低,冬季结束时的海冰最大面积比之前的最低纪录少100万平方公里!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认为,全球气温每上升一个刻度都会影响到地球上所有生命的未来。但他说:“好消息是,我们仍然可以将地球的长期气温升幅控制在1.5°C以内,并避免最糟糕的气候混乱。而且我们知道该怎么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余夕雯 摄 记者 陈中秋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