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浙江机场3月31日开始执行夏航季航班计划 杭州机场高峰日航班量超1000架次

[ 浙江 ]    
2024
03-22
19:22

3月31日起,浙江全省运输机场开始执行2024年夏航季航班计划。换季以后,全省机场航班量“扩容”,一周的计划航班总量超过14600架次,日均航班超2000架次,环比增长7%,同比增长8%。其中,杭州机场计划航班量同比增长10%,高峰日航班量有望超1000架次。

换季后,全省机场新增多个通航点,如杭州机场新增青海德令哈、山西大同航点;宁波机场新增荔波、九江、日照航点;温州机场新增厦门、延吉和包头航点;舟山机场新增宜昌航点;衢州机场新增兰州、徐州航点;台州机场新增河池航点。

除了新增航点外,浙江各大机场换季后,在国内和国际地区热门航线都有大幅加密。

国内航线方面,杭州机场不断加密京津冀、粤港澳、成渝地区重点城市航班密度,杭州至北京、广州、深圳的航班量日均超30班。同时,热点城市航线频次稳步提升,往返西安、昆明、哈尔滨、贵阳、长春、海口、青岛、大连等地航班增量明显。宁波机场重点加密了广州、昆明、长沙、沈阳、海口、三亚、珠海等航线,其中长沙航班计划增至每周49班,海口航班增至每周28班。温州往返北京、贵阳、广州等空中快线航班量日均超11架次,时刻分布也更加均衡。

除此之外,舟山机场新引进苏南瑞丽航空;衢州机场每天1班及以上的航点达到13个;台州机场不断推进骨干航线网络建设,打造往返北京、广州、成都高频航线;义乌机场加密广州航线至每日6班,北京、成都每日5班。

国际地区航线方面,随着中国免签“朋友圈”的扩大,出行需求进一步释放。杭州机场将持续加密新加坡、曼谷、亚庇、普吉等免签地旅游航线,同时还将计划新增泰国清迈、清莱、菲律宾卡利博、越南富国岛等地的直达航线。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顾晨艳 通讯员 蒋钦卿 张红 蔡伟杰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