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核心留白地,杭州再造一个国际化中心

[ 杭州 ]    
2024
03-23
10:33

杭州亚运会后,位于滨江区的奥体板块一跃而起。最近,这块区域有了新的规划——奥体滨江国际商务区。具体位置在哪?有哪些特色亮点?一起来了解↓↓

奥体滨江国际商务区,总共1.35平方公里,占滨江面积的2%。其中重点建筑设计范围东至飞虹路、南至滨盛路、西至西兴路、北至钱塘江堤岸,设计用地面积约37.5万平方米。

它对于滨江区的意义非同一般,是“临江最具价值的区块”,是“实现城市能级跨越的战略支点”,肩负着“建设世界领先高科技园区”的关键任务。

重塑滨江景观岸线

跨越西兴大桥再造一个中心

杭州奥体滨江国际商务区设计方案旨在重塑滨江景观岸线,提出把地块融入钱塘江两岸日月同辉—杭州之门中轴的大格局,成为城市中轴西翼的标志空间,打造未来的“国际商务区”“中央活力区”和“总部聚集区”三重载体。

作为未来杭州不可缺少的重要板块,将跨越西兴大桥再造一个中心,并称之为“钱江总部源”,将其融入城市结构,重构城市结构,并成为新城市结构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国际范和江南韵结合

打造“园林都会”

奥体滨江国际商务区尝试把杭州的“园林”(传统)和“都会”(现代)两大主题并置在一起,各自容纳未来且多元的总部形态,并用本土的人文景观和传统生活方式,重塑一个独一无二的国际商务区,称之为“园林都会”。

“园林都会”一面接轨国际,标志性的塔楼群成为视觉中心,勾勒出钱塘江南岸的壮丽天际线;一面根植地域,实践开放与共享的设计理念,实现建筑与自然的融合,双芯绿廊过渡高差,链接奥体。

都市繁忙溶解在宁静致远的园林中,“国际范+江南韵”擘画出高端总部集群的未来样貌。一览无余的大江东流和没有阻隔的江岸绿带,除了“西湖园林”的秀美静谧,还有“钱江园林”的磅礴大气。

联动奥体开启“滨江双芯”

结合西兴大桥升级改建

商务区与奥体联动,撬动滨江空间的格局之变,开启滨江的“双芯时代”。

一方面是围绕城市公共文化打造的垂直活力生态,另一方面是围绕高新特色打造的企业菁英圈,以一流企业家的聚集成就滨江的商务决策力和全球影响力。

同时,在符合西湖景观高度管控的前提下,设计团队再将“百舸千帆”的意向赋予其上,呈现了这个神形一体的城市设计方案,以独特且灵动的建筑群像重塑钱塘江南岸的风貌。

方案中全新的空间模式、产业模式和城市格局,还将被西兴大桥升级改建工程和片区综合交通系统优化提升双重赋能,在未来的钱塘江岸闪亮登场,让奥体滨江国际商务区成为跨江必经的桥头枢纽,提升商业价值。

(以上效果图均为示意,实际效果以经审批的建设方案为准)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