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山野咖啡,连接城市与乡村的驿站

[ 社会民生 ]    
2024
03-23
09:24

喜爱户外运动的徐灿峰,在进化镇太平桥村大岩山的悬崖边开了家咖啡馆,初心是为户外运动爱好者提供一个旅途驿站,如今,这家“悬崖咖啡”同时也成为了乡村连接城市的一个驿站。本期《对话1079》节目,对话“悬崖咖啡”主理人徐灿峰。

咖啡馆全名是“大岩Coffee•跑山组Club”,因紧挨着一处垂直山壁,才有了“悬崖咖啡”的名号,咖啡馆的前面就是一座水库,自然风景优美。为融入自然之景,咖啡馆的装饰也别出心裁:地面由灰色碎石铺成,踩上去能听到“沙沙”声;木制或水泥砖块制成的小桌与露营风的椅子,让人一坐下就感觉仿佛卸下了全身的疲劳;全屋采用通透的落地窗,远眺便是青山绿水,给人一种惬意感。

徐灿峰是萧山本地人,95后,一个在空闲时间就会驾着摩托车奔赴山林的“摩友”,而开这家咖啡店,也正是在这条骑行路上,忽而冒出的点子。小徐说,当时他们骑摩托到安吉、湖州、临安,路过了不少这种类型的店,而萧山几乎没有。

于是,徐灿峰跑了萧山南片很多风光好的地方,但他最终被太平桥村里正对水库山林的幽静和背靠林道和欢潭景区的优越地理位置所折服,便将咖啡馆定址在此。

咖啡馆开起来之后,徐灿峰践行了咖啡馆“摩旅驿站”的功能,即给长途骑行的摩友作为中途小憩的“补给站”。他给咖啡馆设置的LOGO都是一个头戴摩托车头盔小人拿着咖啡的图像。在去年7月份咖啡馆开业之后,他也组织了户外运动爱好者开展运动类活动,向更多的人来推介萧山的风景。开业至今,咖啡馆始终为摩友和户外运动人员开放,比如台风天中独自一人来跑山的女骑手,比如在咖啡馆中求婚的摩托车手等等,这其中也有不少的小故事。

经营了五个月,徐灿峰发现,太平桥村这个村庄开启了不少的采摘基地、帐篷营地、农家乐和民宿,一到周末,就有很多人从城市出发来太平桥村享受绿水青山间的惬意。现如今,他的咖啡馆,也慢慢变成了连接城市和乡村的一个驿站,他的“悬崖咖啡”成了城里人对乡村的向往地。

这杯咖啡香,伴着山林的清风,洋溢着乡村振兴的泥土香。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依凡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