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破解商业街治理难题 东白马湖社区推出“星东岛”云平台

[ 社会民生 ]    
2024
03-18
09:14

“生椰拿铁3.12元一杯?好棒啊!”近日,城厢街道东白马湖社区居民小李通过“星东岛”云社区平台在辖区咖啡店消费时,收获了大惊喜。

不只是咖啡,“星东岛”平台还发起了一分钱购绿植,3.12元购肉末拌粉、传统牛肉面等特惠限时购活动。活动在给居民带来实惠的同时,也为商铺引入了新的流量,有利于推动辖区的商业发展,构造共富商业街。

东白马湖社区内有一条金湖商业街,现有店铺237间,目前实际经营的有150家左右,主要以餐饮店为主,店面招牌杂乱,环境卫生较差。为破解商业街的治理难题,去年年底,东白马湖社区携手中国联通萧山区分公司共同打造了“星东岛”云社区平台。

该平台整合多方资源,以助商惠民为出发点,为居民、商户提供一站式生活服务,同时以融合治理为抓手,为社区提供数字化管理解决方案。

辖区内的商家可以在平台的东友吉市板块上免费发布产品信息或举行促销活动,让居民享受最优惠的价格。社区也可以借助平台及时了解商家的动态情况,发布通知信息,开展有效管理。

居民除了购物,还可以通过平台报名参加社区活动、反映社情民意、查看社区近期热点新闻、阅读萧山日报、开展积分兑换等服务。

“星东岛”云社区平台自1月份正式上线以来,目前已有555位居民注册,24家商铺上线,月销售单达到了636单,有效发挥了助商惠民的作用。

接下来,社区将与中国联通萧山分公司加强合作,对“星东岛”平台进行优化完善,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智能的服务。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俞虹洁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