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内 > 

140元/公斤!浙江人爱的这口鲜,野生遍地捡,有人一天赚六七百元

[ 国内 ]    
2024
03-16
09:09

苔菜又叫海苔、苔条,是浙江人特别喜欢吃的海味。进入3月中旬,浙江奉化莼湖的苔菜又到了采收的旺期,当地苔农纷纷下滩“捡绿”,享受大自然带给他们的美味馈赠。

趁着天晴,下滩涂捡“美味”

3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莼湖街道鸿峙村,这里海涂宽阔、水流平缓,特别适合苔菜的生长。站在岸边一眼望去,滩涂上都是绿油油的一片,苔农们三三两两踩在泥潭里,弓着身子,一把一把将那些铺滩的“绿丝条”捞起来放到桶里。

“我们祖祖辈辈都捞苔菜,这里的苔菜是出了名的。”苔农糜亚尧介绍,这里的苔菜1月份开始少量采收,到了3月中旬进入采收旺期,品质也特别好,最迟采到5月份结束。

采收苔菜。

采收苔菜。

受雨水影响减产,价格稍涨

刚采收的湿苔菜。

“如果不能及时晾晒,苔菜过一天就会腐坏,没法吃了。”沈潘森说,所以如果天气阴雨绵绵,苔菜无法采收,就会导致产量的减少。

据了解,因为天气原因,目前苔菜的产量比去年减少,这使得价格稍有上涨,比去年同期每公斤上涨了10元左右。

晾晒苔菜。


来源:宁波晚报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