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充电桩“体检” 为绿色出行无忧“续航”

[ 社会民生 ]    
2024
03-18
09:06

“设备电源、充电连接头温度无异常,充电桩指示灯状态良好,可以正常充电……”3月14日,在瓜沥镇梅林村的公共充电站内,浙江中新电力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自动化分公司员工倪伟军和同事正在对站内充电桩进行巡视检查,保障市民“绿色出行”。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进入快速发展期,踏春出游选择新能源汽车自驾游,逐渐成为越来越多车主低碳环保、节能减排的出行方式。在萧山,为了更好地满足群众充电需求,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行动,浙江中新电力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自动化分公司主动配合政府与杭州开电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积极推进充电桩建设项目,对梅林村、东恩村等五个美丽乡村示范村超前建设充电基础设施,切实保障市民绿色方便出行。

“周末带着孩子来美丽乡村体验一下自然风光,本来还担心村里充电桩不好找,现在进村就看到充电桩,真是太好了!我们来的时候就充上电,等走的时候就充满了,一点也不耽误后面的行程。”周末休假,带着孩子来梅林村游玩的市民王先生对村口的充电体验非常满意。

梅林村的公共充电站位于梅林村村委大楼旁,设有4个双枪快充桩和7个慢充桩,能短时间内为新能源汽车充满电,方便客户出行。和大多数充电站不同的是,该站点实现了光伏能源接入及新能源汽车充电的“一体化”应用,利用停车场车棚建设光伏发电设备,为充电桩供电,多余电量并入公共电网流转,实现“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绿色电力循环。

“除了向乡村旅游重要景点延伸公共充电设施,我们配套的充电设施运维保障也必不可少。自充电桩投运以来,我们每周都会安排人员对其进行检查维护,全过程掌握每个充电桩的安全运行情况,让新能源汽车充电无忧。”浙江中新电力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自动化分公司员工单达说道。

下阶段,浙江中新电力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自动化分公司将持续优化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服务,不断做好配套公共充电桩建设运维工作,服务居民和游客充电需求,为绿色生活“充电”,为美丽乡村赋能,助力乡村旅游“绿色”发展。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靳林杰 通讯员 夏洁 高越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