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萧山部署清明祭扫安全保障工作

[ 社会民生 ]    
2024
03-18
09:05

清明祭扫活动是广大群众缅怀先人和传递亲情的重要方式。为切实做好今年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等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倡导移风易俗,引导群众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祭扫,日前,我区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相关部门和镇街要密切协同、通力配合,强化协调联动机制,形成祭扫工作合力;要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值班值守、政策宣传、执法检查和督导落实等工作,层层压实责任;要成立祭扫督导检查组,加强对祭扫服务场所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物资储备和安排部署等检查督导力度,及时通报问题隐患,督导整改落实,确保今年清明节祭扫工作安全有序、文明和谐。

3月30日、31日、4月4日至6日将迎来清明祭扫的高峰。为缓解交通拥挤状况,方便市民到区东郊陵园扫墓,公交集团将开设祭扫公交专线,合理调整通往重点祭祀地点的班次密度,以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交警部门也将视情况对104国道和东郊公墓周边进行交通管制,建议大家尽量选择公交出行。

近年来,采用鲜花祭拜先人等文明祭扫方式逐渐被大家接受,但放鞭炮、烧纸钱等传统祭扫现象仍有不少。清明期间,各大墓区严格禁止在墓地焚烧香烛和燃放烟花爆竹,倡导群众用鲜花互换烟花、爆竹、冥纸等文明祭扫方式,积极营造低碳、绿色、环保氛围。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王苏萍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