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我区召开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暨中医药创建推进会

[ 时政经济 ]    
2024
03-18
09:01

3月15日,我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暨中医药创建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推进2024年卫生健康重点任务。区领导周胜华、古涛、王润东、黄晓燕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卫健系统按照卫生健康现代化的总要求,在困难中逆行,同心抗疫彰显使命担当;在挑战中奋起,交出了亚运保障的高分答卷;在进取中超越,荣获健康浙江行动省级样板称号;在苦干中收获,省市民生实事均提前超额完成;在实干中创新,健康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萧山卫健的辨识度、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会议要求,全区卫健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各级关于卫健事业发展的科学论断,深刻把握卫生健康现代化的特征要求,系统科学分析萧山卫健事业发展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所面临的发展环境,进一步明形势、知短板、抓机遇,聚焦能力提升,实现优质医疗服务新突破;聚焦源头预防,推进公共卫生服务新发展;聚焦数字赋能,打造高质量数智医疗新样板;聚焦中医传承,打造中医药创建示范新成果;聚焦共富民生,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聚焦时代强音,培育卫生健康文化金名片,为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萧山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健康萧山建设先进镇街,发放了健康萧山建设任务书,城厢街道、区人社局、区疾控中心(区卫生监督所)、区一医院、区中医院、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交流发言。

2024年,我区卫健系统将以“医疗质量提升年”“服务管理提升年”“基层基础建设年”三个年为抓手,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提高站位,高标准打造过硬队伍;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医疗服务;传承创新,高水平推进中医药创强;迭代升级,高起点谋划“数智卫健”;以人为本,高质量落实公共服务;深挖内涵,高效能推进健康共治。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