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阳光妈妈”进社区 构建幼儿早期教育共同体

[ 文教卫 ]    
2024
03-14
08:53

近日,蜀山街道山水苑社区的萌娃和家长们一起上了一堂特别的“亲子活动课”。带领孩子们做游戏的不是家长,而是西山幼儿园的“阳光妈妈”们。

活动场地上,孩子们在“阳光妈妈”的带领下进行着“小山羊过草地”的活动。他们有的快速向前冲,有的慢悠悠“吃草”,有的勇敢地跨过不同的障碍物……笑容挂在每个孩子的脸上,大家玩得很是开心。不远处,香香甜甜的爆米花惹得孩子们直流口水。“阳光妈妈”们用颜料和纸巾带领孩子们“复刻”出属于自己的爆米花。

孩子们玩得开心,家长们也听得认真。西山幼儿园的“阳光妈妈”们为家长们送上了家庭教育知识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新手家长的带娃问题,与家长交流育儿经验,并给予了科学合理的指导建议。

“‘阳光妈妈’是我们老师给自己取的一个昵称,希望通过这类走进社区送教的活动,为孩子们带去更灿烂的阳光雨露。”西山幼儿园园长丁燕丽告诉记者。送教活动也能发挥幼儿园在社区早期教育中的辐射作用,强化家长科学育儿的理念,进一步增强社区与幼儿园的联系互动,构建幼儿早期教育共同体。

据悉,山水苑社区正属于西山幼儿园的学区范围。“主动走进社区,不仅为家长、孩子和幼儿园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加深了家长对幼儿园的了解,也让孩子们体验到集体活动的乐趣,为今后的顺利入园打下良好的基础。”丁燕丽表示。

下一步,西山幼儿园将持续深入推进“阳光妈妈”进社区活动,在增强社区幼教活动专业性的同时,进一步构建幼儿早期教育共同体,提升家长对幼儿园教学及科学育儿的认识,为辖区幼儿打造全方位的成长环境。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邵佳楠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