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杭州乐园全新开园 市监助力放心游玩

[ 社会民生 ]    
2024
03-14
08:46

经过三个多月的休园整改、维修保养后,杭州乐园于近期重新开园。在此之前,为保障游客的游玩安全,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文旅局对杭州乐园进行了联合专项检查和应急救援演练。

检查组现场抽查了“悬挂过山车”“高空蹦极”等项目的大型游乐设施,着重对设备检验检测、安全保护装置、安全警示标志、设施设备维护保养、人员持证、设备试运行、备用电源运行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应急救援演练在“跳伞塔”和“双层豪华转马”等项目设施中开展,模拟了“设备突发故障,导致乘客滞留”的场景。检查组对突发状况下的救援工作质量进行了检验。

此外,检查组还对使用单位特种设备日常管理台账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设备是否注册登记、是否定期安全检验,相关企业是否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应急救援预案并进行演练,现场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按章操作等相关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杭州乐园特种设备运营方立即整改。

根据要求,杭州乐园将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应急救援培训,根据不同设备出现的不同状况,逐台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并结合演练情况完善应急预案,完备救援物资。每日开园前,落实专人对所有大型游乐设施进行开机前试运行和检查,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提升运营使用单位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超 通讯员 马焱娜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