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有新进展,涉及多条线

[ 杭州 ]    
2024
03-12
09:58

大家关心的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15号线一期、18号线一期等多条线路传来新消息。

4号线三期工程

杭州地铁4号线三期工程分为南延和西延两部分,南延为闻堰站~浦沿站(不含),线路长5km,设4座车站;西延为池华街站(不含)~云谷站,线路长5km,设4座车站。

目前,4号线三期已全线开工,各站点基本完成绿化迁改,正在开展主体围护结构施工前管线迁改及交通导改工作。其中浦炬街站进度较快,现已通过优化交通组织方案,调整管线迁改分区块施工,为本月启动主体围护结构施工创造条件。

12号线一期工程

12号线一期工程位于西湖区、余杭区,线路呈南北走向,线路长约26km,均为地下线,设站15座,其中高教路站、海创园站、杭州西站站作为换乘站点同三期工程主体同步实施完成。

目前,全线已基本完成绿化迁改施工,正在开展主体结构施工前管线迁改和交通导改等工作。其中西湖区庙山站和龙坞站通过优化交通组织和场地布置,已启动主体围护结构施工。全线各站点计划本月陆续开展围护结构施工,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15号线一期工程

杭州地铁15号线一期工程位于萧山区、上城区、拱墅区和临平区,起点亚太路站,终点崇贤站,设29座车站、2座风井、2座停车场,线路长40.5km。

3月9日上午,随着成槽机提臂抓斗缓缓下沉,杭州地铁15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首幅地下连续墙顺利开始成槽,标志向旭路站正式进入主体围护结构施工阶段,同时也标志着15号线正式进入主体围护施工阶段。

杭州地铁18号线一期工程起点萧山义桥站,终点世纪大道站,线路长48.3km。地铁18号线是杭州市轨道交通的南北大动脉,也是推动杭州都市区交通一体化的重要枢纽。

全线进度最快的黎明站为地下三层站,正在进行车站主体围护结构施工,截至目前已完成58幅地连墙进度达到74%。

3月11日上午,18号线一期工程莫邪塘站首幅地连墙顺利开始成槽,该站正式进入主体围护结构施工阶段。



来源:杭州地铁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