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交通安全进企业 河上拧紧交通安全“阀”

[ 时政经济 ]    
2024
03-12
08:58

为提高企业及其职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河上镇多措并举开展相关活动,为企业“紧阀提能”促安全。

近日,在河上镇不少企业大门出入口、食堂等场所新设置安全播报设备,在员工上下班、就餐等时段为员工播报安全交规知识;有的企业还派专人在上下班时段对骑电动车未佩戴头盔、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另外,企业还组织企业员工进行交通安全培训,目前员工培训率已完成93.2%,交通安全培训也作为企业安全培训过程中的重要一部分持续开展……守好企业小门,把好安全关口,这一系列举措有效增加了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

与此同时,河上镇联合市场监督、交通运输执法、城管、派出所等部门对农贸市场、电动车售卖店、邮政快递网点等开展联合检查,督促企业单位和个体业主全方位落实交通安全责任,利用去年两车淘汰工作,已经完成对注册在河上辖区而实际经营地不在辖区的“国四”以下货车清理注销。

下一步,河上镇将紧紧围绕“人、车、路”全方位持续抓好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动态排查和长效治理,把交通安全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务实的作风积极打造“平安河上”。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盛凤琴 通讯员 韩惠娜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