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今天最忙花店蛋糕店,莫奈花园蛋糕爆火出圈

[ 杭州 ]    
2024
03-08
17:06

3月8日凌晨3点,杭州“王尔德与花”花店店主欧阳艺帆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条节日祝福给所有的女性顾客。

她说,熬夜给女神们包花,自己的鼻炎都犯了。

同样是凌晨,下沙“桃子的蛋糕”店主陶女士下班时,也发了一条朋友圈:路过的一条街上,两家花店都在加班包花。

昨夜今晨,杭州街头无数家鲜花店、蛋糕店都在为这个专属于女性的节日忙碌着。

今天上午,潮新闻记者联系了多位鲜花店和蛋糕店。

店主们都说,今年的“女神节”生意爆好,但大家卷也是真的卷。

整活还得看90后女店主们

一款“莫奈花园”蛋糕,惊艳了朋友圈

早上9点,杭州“小町野甜”蛋糕店的第一波蛋糕订单就陆续送出了。

“蛋糕订单特别多,我们的蛋糕都是每天现做的,今天8点不到就开始做蛋糕了。”店主陈晓慧说。

这个“女神节”里,“小町野甜”蛋糕店和“LA BEAUTE”花店共同推出了一块“莫奈花园”系列的鲜花蛋糕,可谓是惊艳到了朋友圈里不少人。

出圈的鲜花蛋糕。受访者供图

从3月6日两家店发出订单广告,到3月7日下午因爆单停止接单,这款售价520元的蛋糕订出去了近30个。

“我们都是刚起步不久的小店,将近30个订单,已经到了我们制作的极限。除了这款蛋糕之外,我们还有很多蛋糕和鲜花的订单要接。”店主陈晓慧说。

这款“莫奈花园”鲜花蛋糕和以往常见的鲜花蛋糕有比较大的区别。整个蛋糕由一个10寸的花盒组成,在花盒中间放置着一个6寸蛋糕。

“我们也是借鉴了网上一些潮流的鲜花蛋糕造型,并进行了一些发散思考和创意。”“LA BEAUTE”花店店主黄薇说,这款鲜花蛋糕最大的特点是在配色和选材上使用了大量的绿色系。

以往,常见的节日鲜花蛋糕以粉色系为主。陈晓慧和黄薇这两位90后店主却觉得,绿色系更能代表这个节日。“3月是万物生长的季节,绿色系给人的感觉是成长且清新,这样的配色和造型,也是希望每一位女性都能永葆青春与活力。”陈晓慧说。

鲜花蛋糕。受访者供图

这款“莫奈花园”系鲜花蛋糕很美,但整个制作过程却很费时,光一个花盒的制作就要花45分钟至1小时。“我们做花盒做到今天凌晨2点多,还有一些今天下午的订单要上午来做。”黄薇说,忙到凌晨,睡了三四个小时,店里又开始忙碌了。

两位90后店主说,这次花店和蛋糕店合作方式也算是节日营销中一次特殊的尝试。“像女神节、母亲节、520等这些日子,往往大家在制造节日仪式感时都会想到用鲜花和蛋糕,但买怎样的鲜花,买怎样的蛋糕,总令人‘烧脑’。”陈晓慧说,一个鲜花蛋糕就全部解决了。

当然,在鲜花蛋糕层出不穷的情况下,时不时地也要更新创意和破圈。两名店主说,其实这款鲜花蛋糕从材料以及制作所需花的人力和时间成本上来说,利润不算太高。

为啥还要做?

“年轻人创业,一方面在意的是品质,这可以带来口碑,另一方面也在意流量,哪怕不赚钱也要尝试,要让顾客在一个个重要的节日里能够看见一家小店的独特,记住一家家小店。”陈晓慧说。

一天接一到两场花艺课,还有包不完的花

节日里的花店:累并快乐着

节日里除了收花和送花之外,花艺课肯定是少不了的。

花艺课。受访者供图

“最近每天都有排花艺课,一些预订得晚的,只能排到节后了。”“王尔德与花”的店主欧阳艺帆说,这两天的日常就是带着花材全杭州跑。

“一节花艺课2小时起步,参加的人多的时候有近百人。”看着参加花艺课的女性朋友喜笑颜开,她心里也很开心。

花艺课。受访者供图

记者随机问了一些花店,大家都表示,今年的“女神节”格外忙。“特别是企业组织的花艺课活动特别多,有一家企业的工作人员说,问了好多家花店的花艺课都订满了。”一位花店店主说。

当然,节日里花的价格也有一定的涨幅。“花材价格涨不少,我们自己有冷库,提前一周多就在备花了。像今天,如果花用完了,到批发商那里调货估计都调不到。”“LA BEAUTE”花店店主黄薇说。

杭州不少花店的店主都是女性,节日里用自己包出的花,让女性顾客们收获开心。她们也说:“忙归忙,但心里开心。”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谢春晖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