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地铁19号线部分路线临时停运,市民出行影响如何?

[ 杭州 ]    
2024
03-07
09:47

a4b18d3ece91d7ee78304c99a3914df5_rB4AiWXo2ZaAewNQAAJuFLRnWGE057.jpg

御道站C出站口附近设置的接驳指示牌

因为安装隔音屏,减少噪声影响,昨天杭州地铁19号线部分区段【御道站(不含)至永盛路站】正式开始停运了。一直到3月底的这段时间里,许多市民将通过公交接驳来出行。作为公交接驳的第一天,昨天大家的出行是否顺畅呢?记者也前去实地体验了一回。

上午8点多,记者来到了地铁御道站。一进站便看到了公交接驳示意图,一些工作人员还在分发“接驳线乘车”指南。顺着指引,记者走了大约不到百米的路,就到达了公交接驳点。

据现场工作人员所说,目前公交在御道站(9号线与19号换乘站)至新街站(7号线)设置了临时接驳线路,沿线停靠地铁平澜路站、耕文路站、知行路站。接驳车时间是从早上6点15分到晚上11点30分,高峰期平均4、5分钟左右会有一班,而平峰期大概是8至10分钟一班车。

来自温州的卢女士昨天刚到杭州,便遇上了19号线停运。 “我听朋友说起过这个事情,之前确实有点担心公交会不会很拥挤,但早上过来一看,里面很宽敞,车来得也很快,在站台上等了一分多钟就上车了。”她告诉记者,自己虽然不是杭州人,但还是可以乘得很明白的。

不过,也有人对公交接驳后路上的花费时间有点担心,林先生便是其中一员。原本他的通勤路线是乘坐19号线直达耕文路站,但如今不得不在御道站转乘接驳公交。他大致计算了下,相较于平时,自己可能至少需要提前半小时出门。

“而且不知道后续车到达的精准时间,加上地面交通耗时没有地铁稳定,还是希望地铁早日恢复吧。”他表示,虽然可以理解接驳公交比地铁稍慢,但如果耗时实在太长,那可能接下来自己还得开车上班。

昨天记者也对这趟线路进行了体验。10时45分,搭乘接驳公交车从御道站出发,11时22分,公交车到达新街站。在非高峰期的情况下,全程耗时37分钟左右。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估计今天上午整条接驳线路的客流量会在1000人左右,最慢情况下,从御道站到新街站全程预计耗时50分钟。”不过,工作人员建议,搭乘接驳公交的乘客尽量多预留一些时间,防止早高峰堵车影响正常出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顾帅辰  

编辑:程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