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喜获浙江省医疗器械质量管理改进项目竞赛二等奖

[ 健康 ]    
2024
03-08
14:52

3月2日,由浙江省医学装备管理中心、浙江省医疗设备管理质量控制中心、浙江省医院协会医疗设备管理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五届全省医疗器械管理质量改进项目总决赛在杭州顺利举行。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采供中心持续质量改进项目《提高临时医用耗材管理的规范率》在本次决赛中荣获医用耗材持续质量改进组二等奖。

本次总决赛经过逐层选拔,共有来自全省65家医疗机构的85个项目同场竞技。竞赛分为医疗设备持续质量改进、医疗设备使用评价、医用耗材持续质量改进、医用耗材遴选及使用评价四大类别。与历届相比,无论是项目的数量还是质量,均有显著提升,意味着本届竞赛的竞争空前激烈。

医院采供中心的持续质量改进项目《提高临时医用耗材管理的规范率》代表杭州地区参赛,团队在采供中心主任俞海燕的指导带领下,由重症医学科金楚楚协助成果展示。

项目团队运用MDT模式,由采供中心、医务、医保、临床科室多部门组成,科学、规范地运用管理工具,积极发挥每个成员的作用和潜能,将质量安全意识渗透到每个人的思想行为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前瞻性地检查可能发生的风险,设计优化流程,提高质量管理。医院将持续推动医用耗材持续质量改进工作的开展,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为患者筑牢健康安全屏障。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