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消防 > 

三八妇女节 | 致敬可爱的消防女神们

[ 消防 ]    
2024
03-08
13:53

在这看似平凡普通的故事里

有入职20年仍然在火灾防控一线

开展工作的消防监督干部

有从大学毕业后第一份工作

到现在10余年依然还在内勤、档案、财务岗位上的消防文员


今天,让我们一起

把特别的爱

送给消防救援战线的最美“女神”

一起祝福最美的他们


烟火环绕她们乘风破浪

一天的时间

揉碎成几份

留给自己的微乎其微

她们砥砺前行

必有收获


张宇 萧山大队中级专业技术职务

张宇,现任萧山救援大队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专业技术十级)。该同志在本职的工作岗位上自觉加压,面对分管辖区面积大、隐患大,辖区产业结构复杂的实际,化压力为动力,不断积累消防监督执法经验,以提高实际工作和应变处置能力,做到恪尽职守,执法为民,努力使自己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消防执法干部。自从事消防工作多年以来,在办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举报投诉等各项业务中,均为出现过错,实现执法工作零投诉、零上访、零诉讼的成绩,切实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作为竞赛场馆消防主官,圆满完成了亚运安保工作。


李越 萧山大队中级专业技术职务

李越,现任萧山救援大队工程师。入伍以来,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嘉奖8次,优秀警官2次,优秀党员一次。从投入消防事业的第一天起,李越同志就以高标准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在本职岗位上,始终保持严谨细致的态度,作为一名防火监督工作者,认真开展工作,对待办事群众礼貌,热情。有较强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忠诚于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


李青 萧山大队初级专业技术职务

李青,现任萧山大队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专业技术十级)兼后勤助理员,配合完成大队智慧消防建设及网络安全工作,作为竞赛场馆消防主官,圆满完成了亚运安保工作。该同志发挥个人特长参加各类应急救护比赛,取得了区应急救护个人三等奖、市手掌离断包扎二等奖(团队三等奖)、省救护演讲三等奖(团队二等奖)等成绩,多次参与直播和解说工作,主持支队消防产品宣传月启动仪式、支队“蓝焰护航展风采”主题演讲比赛和支队119宣传日启动仪式,配合完成了亚运期间心理服务工作,得到了队伍上下的一致好评。


周甜 萧山大队初级专业技术职务

周甜,现任萧山救援大队法制员。自任法制员以来,周甜同志认真依照规定开展法律审核、执法质量考核评议、执法检查等内部执法监督工作,督促建立健全单位消防执法台账和档案,参与研究、调查、处理消防行政案件和执法问题,并提出执法意见和建议,在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下,她逐渐地成长为支队业务骨干,屡次获得各级嘉奖。


杨建新 萧山大队初级专业技术职务

杨建新,现任萧山大队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专业技术十级)。入伍以来,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嘉奖5次,优秀党员2次。该同志作为大队内勤和宣传干部,始终围绕大队中心任务,谋思路、求突破。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中枢神经作用,自觉在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推进工作,助推了各项工作高效运转。从事消防宣传11年以来,该同志始终聚焦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为重点,用好社会力量和群众力量,突出抓好常识性、警示性消防安全宣传,以扎实的作风、细致的工作态度,推动消防宣传不断前进。


朝气蓬勃 她们向阳而长

工作几载

她们稳步前行

回头有一路的故事

低头有坚定的脚步

抬头有清晰的远方


谢燕燕 萧山大队会计助理员

谢燕燕,萧山大队会计助理员,从事后勤财务工作,对每笔单据报销审核、编报年初预算、月度报表、进行季度预算执行分析、年中财务报告、预算调整、年度预算执行分析、年度决算等等,工作烦琐又忙碌,她总是不厌其烦、认真细致地处理着;曾有人问她,这样的工作是不是很烦?她微微一笑说:“这些都是我分内的事情,既然我在这个岗位,就得把这些工作做好。由于财务工作的特殊性,逢月末、年末或者地方财政结报时间点,经常能在下班后见到她在办公室加班的身影。她常说的几句话是:“没关系,交给我”、“我家离单位近,我来做”。


陆亚玲 萧山大队内勤文员

陆亚玲,杭州市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内勤文员,作为一名内勤文员,陆亚玲积极配合大队主官、协助内勤干部完成大量繁琐的文书处理、业务报表、信息反馈、工作总结汇报、档案文件管理和政工、纪检方面等工作。在任职的近十年时间里,她恪守岗位职责,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筑起牢固的思想道德防线,具有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和严谨干练的工作作风。她在本职岗位上爱岗敬业,尽心尽力对待每一项工作,工作中的一丝不苟,这就是她的真实写照,无华的言语,折射出了她优良的品质,具有任劳任怨的献身精神。


屠智慧 萧山大队防火文员

屠智慧,萧山大队防火文员,2009年,屠智慧进入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从“清剿火患”到亚运安保,从消防监督检查到消防宣传指导,从内勤到辅助执法,处处都有她的身影,始终活跃在消防工作里。协助开展消防监督检查、火灾调查,指导辖区消安办及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对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指导及培训……工作烦琐又忙碌,她总是不厌其烦、井井有条地处理着;对待工作,屠智慧时刻保持着饱满的热情,做到脑勤、手勤、腿勤、眼勤……10多年的工作时间,她跟消防一起成长、转变、提高、进步,从一个“门外汉”渐渐的变成了一个干部的好助手,今后的日子,她仍然会跟消防一起,履行好消防文员职责,为消防事业发一份光,献一份热!


晨起暮落,她们一路生花

她们

有着属于年轻的力量

敢拼敢闯

她们带着懵懂与倔强

努力朝着光的方向奔去


葛俊慧 萧山大队内勤文员

葛俊慧,萧山大队内勤文员,作为一名内勤文员,葛俊慧认真做好材料拟写、各项防火专项行动跟进、会议记录和整理、收发文件、台账档案管理、会议安排等工作。工作中,她始终能勤勤恳恳地履行自己的职责,服从组织,对领导交办的事情,认真对待,慎重处理,按时完成。生活中,她乐观向上、积极开朗,与周围同事的关系融洽,有团队协作精神,待人真诚、与人为善,人际关系处理妥当。


周敏 萧山大队内勤文员

周敏,萧山大队内勤文员,上岗以来,以“精致、细致、极致”的工作标准,立足本职岗位,尽心尽职,严格落实接访制度,将程序规范到每一个信访件的办理过程。把信访群众当家人,把信访诉求当家事,畅通信访渠道,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同时充分发挥个人积极性、主动性,严要求约束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水平,完成领导布置的各项任务。


高佳琪 萧山大队档案文员

高佳琪,萧山大队档案文员,2014年进入萧山大队工作,从事档案工作已十年,在任职期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消防档案事业兢兢业业,努力奉献。一直注重理论学习,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探索档案工作的新路径,在"冷门"干出了"热事"。爱是最好的工作态度,从步入档案行业以来,我就给自己规划了一个目标,学习档案、爱上档案,让更多的人了解档案、重视档案、利用档案,在档案工作中干出成绩,一番事业。在工作中如饥似渴的学习档案业务,很快熟悉档案工作,先后参加了省市各级档案业务培训,虚心向老同志请教,很快熟练掌握了档案业务、档案知识和操作技能,成为档案系统的行家里手。


什么让消防队里的她变得“美丽”

是撕去“标签”的勇气

是掌控自己人生的独立

是与男性并肩作战的自信

是为国家社会奉献的情怀


希望每一位“她”

都像消防队里的“她”一样

努力生活

用心热爱

但愿这漫长渺小人生 

不负每个光辉时分


来源: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