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萧山区“V萧之城”品牌发布

[ 时政经济 ]    
2024
03-08
08:18

昨日下午,“青春火炬亚运荣光”萧山区“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暨“V萧之城”品牌发布仪式举行。

什么是“V萧之城”?去年,萧山在全省范围内独创了一个属于区县市的亚运志愿者的品牌(“V萧”),也交出了高质量做好亚运志愿者保障工作的满意答卷:志愿者人数、竞赛场馆数、亚运青年V站站点数、志愿者服务时长均位居全省第一。“今年我们对整个‘V萧’的概念进行了升级。在后亚运时代,我们要号召更多青年来萧山,通过‘V萧之城’品牌把志愿服务精神更好地纳入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发布仪式上,萧山与中国计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等10所高校共同成立了萧山区青年志愿者社会实践校地联盟。未来,通过联盟,计划每年组织高校志愿者来萧开展社会实践50场,面向高校学生开展专场招聘会10场,提供实习就业岗位2000个,让更多“小青荷”现在志愿服务在萧山、未来就业生活在萧山,将个人梦想融入“V萧之城”的发展。

“这是一个很好的契机,能让更多同学真正到社会上感知社情民情,在各个岗位上发挥他们的光和热。”浙江工商大学校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立校地联盟是一次双向奔赴,学生有了更大舞台,萧山也有了更多志愿力量。

为了给青年成长提供更多机会,萧山还启动了“V萧之城”青年行动暨志愿者品牌项目大赛。目标是每年落地项目10个,提供扶持资金5万元,在扶贫济困、环境保护、大型赛会、乡村振兴等领域不断挖掘和培育更多优质志愿项目、组织和人才,让更多青年成为“V萧之城”的新质动能。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倪杰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