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北干街道大力整治 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

[ 社会民生 ]    
2024
03-07
08:57

近期,北干街道各村社纷纷就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

萧然社区组织物管先锋、业委会成员、物业工作人员、志愿者对小区消防安全开展日常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公共区域有杂物堆放、地下车库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放等问题,物业公司立即落实整改,并加强日常监管。物业公司还制定了每天不定时巡查制度,由工作人员对非机动车库充电设施进行检查签到,并在每个架空层增加了灭火器设施。

荣星社区联合物业、社区志愿者对违规停放在架空层的电动自行车、自行车等进行清理,并向小区居民讲解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楼内的安全隐患以及充电时的安全注意事项。

中誉新城社区联合辖区物业、居民志愿者开展全覆盖式排查,重点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飞线充电、充电设施运行等方面开展检查。经过排查和整治,有效清除了部分小区内的飞线充电隐患。同时,小区物业也进一步加强防火检查和夜间巡查,及时对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飞线充电等行为进行劝导,并做好公共区域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管理工作,从源头上清除火灾隐患。

为解决居民“充电难”问题,塘湾社区新建了5座电动自行车停车棚。每座车棚都配置有15-20个智能充电终端,居民只需扫码或刷卡即可为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方面,车棚配备了监控系统和悬挂式自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车棚还配置了LED屏幕和宣传栏,动态更新消防安全的知识。每个车棚离住宅楼都有一定的距离,兼顾了方便与安全。

下一步,北干街道将继续发挥“一心两会”(物业管理中心与物业联席会、业委会联席会)体系优势,联动村社区及物业、业委会开展扎实举措,有效防范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的发生,实现基层治理、服务居民能力不断提升,为辖区居民营造平安和谐的宜居环境。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沈乐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