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助力农文旅融合发展 “永兴红”茶山游学项目即将启动

[ 文教卫 ]    
2024
03-07
08:48

三月芳菲至,举头春风归。在进化镇华锋村石柱头自然村,极目远眺,千亩茶山,绿波荡漾,惹人沉醉。这片茶山,是曾经的大宋皇家茶园。“永兴红”茶山游学项目即将在这里正式启动。

本次茶山游学项目面向区内外亲子家庭、市民朋友,特色十足。大家可以走进茶园,体验传统农耕手工采茶的魅力;参观制茶车间,了解非遗制茶的特色等。

“石柱头村是宋理宗母亲皇坟之所在,传统圆茶在宋代就在此精制,当地村民家家户户也都种茶。”传统圆茶制作技艺区级代表性传承人、茶山游学项目负责人王红霞介绍,推出茶山游学项目,一方面可以增加茶农收入,助力乡村振兴和农文旅融合发展;另一方面也能让孩子们通过劳作体验,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孝道这一中华传统美德。

据了解,萧山以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和传承千百年的制茶技艺,成就了三清茶、传统圆茶、湘湖龙井等茶,其中“传统圆茶”遵循古法制茶,是萧山人记忆深处的味道,也是千年传承的味道。通过古法工艺和土灶柴烧制作出来的传统圆茶,茶叶成品外形圆紧卷曲如螺,颗粒状,色泽灰绿润透,叶底嫩匀明亮,汤色黄绿明亮,香气馥郁、清爽持久。圆茶是微发酵茶,喝了不会胃寒,也不会失眠。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宇倩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