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强化监督 助力企业冲刺“开门红”

[ 时政经济 ]    
2024
03-07
08:44

“助企管家平时多久上门一次?对他们的工作有没有意见建议?”近日,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联合区属国企赴有关企业开展一线走访,了解各项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主动下沉了解企业需求,以有力监督助力企业冲刺“开门红”。

去年以来,派驻九组围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瞄准企业反映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督促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地,督促职能部门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

区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一线走访时,派驻九组既关心企业主营业务发展情况,也关注一些投资项目、招引洽谈等工作进展情况和工作人员履职作风情况,一线问诊各项制度落地见效情况。通过有关企业驻点、开展实地走访、随机抽查等方式,一手掌握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和职能部门履职风险点,为企业排忧解难。今年以来,已走访企业30余家。

同时,派驻九组还关注服务质量的提升,督促推动有关国企关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以及新经济、新平台的不同需求,量身定制服务方案,精准滴灌、深度合作,为企业输对血、输足血。如督促萧山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出台《关于规范企商交往行为推动构建“亲”“清”新型企商关系的意见(试行)》,织密企商关系防护网。另外,在监督检查、线索查办中着重关注招投标领域、工程领域的不正之风问题,以铁的纪律为打造营商环境第一区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超 通讯员 徐鲁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