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我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再获省级“优秀”

[ 时政经济 ]    
2024
03-07
08:43

日前,省水利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四部门联合公布2023年度全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年度绩效评价结果,我区榜上有名,获评2023年度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省级优秀县(区)。至此,我区已连续三年获此荣誉。

我区是一个以灌为主、排灌结合的平原河网灌区,遍布田间地头的农业灌溉泵站是保障区域粮食生产安全的基础水利保障,也是打造美丽乡村、深化乡村振兴的主战场。

2020年以来,我区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全面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实施农田灌溉工程更新升级,完成288座农业灌溉泵站及其配套渠系的工程改造,改造数量名列全省前茅,农田水利工程面貌焕然一新,有力保障我区粮食生产安全。截至目前,全区受益灌溉面积4.3万亩,受益人口28.8万人。

与此同时,我区通过建立终端管护组织、推行资金奖补机制等多措并举,不断提高村集体对农田水利工程的管护意识和管理能力,实现农业用水灌溉“节水减排”,农田水利工程效益长久发挥。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周介媛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