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现场做平板支撑,萧山这个婚介所有一批想入赘的男人

[ 社会民生 ]    
2024
03-05
09:55

李继延介绍上门女婿要求 记者 王海峰 摄

李继延在萧山经营婚介所已经有25年,熟稔萧山的赘婿文化,他的客户里有很多想入赘的男人。

近日,橙柿互动记者来到萧山西河路上的“金点子”婚介公司,老板李继延正在翻阅这几天的报纸,因为在招上门女婿方面经验丰富,“战绩”显赫,他经常接受媒体采访。

李继延的办公桌上摆满了蓝皮文件夹,里面收录着来此报名登记的会员信息,他有六个工作手机,每天要接几十个电话、上百条信息。

“想当上门女婿的人很多。”他说。

160多个在校大学生 来咨询当上门女婿

过去认为当上门女婿的都是家里条件一般,自身条件一般,没有能力自己成家的人。现在不一样了,很多自身条件不错的也想当上门女婿。

为了证明自己说的话,李继延拿出手机给我看,“有在校大学生过来咨询上门女婿的,重点大学985、211都有,现在我手机上有160多个。”

还没毕业就想来当上门女婿?李继延看到我不敢相信的表情,点点头:“我跟他们说,现在还早,要好好学习,等将来毕业,走上了社会,有了成就,再考虑这个事情。”

有纹身的在李继延这里直接被“封杀”,曾有一个男的自称公司高管,北大毕业,年收入100多万,但手上有个纹身,李继延连资料都不核实就拒绝了。“萧山丈母娘不喜欢纹身。”

现场做平板支撑

拿出体检单、出示芝麻分

前不久,来了位大哥,江西人,37岁,在横店做群演,一心想做萧山的上门女婿。为了证明体力好,大哥现场用下巴做起了平板支撑,可惜学历比较低,可能性几乎为零。

还有位1998年的小伙,大专文化,河北人,身高1米78,是杭州某大厂的技术员,年收入15万,家中独子,在老家有三套房,想做上门女婿。小伙子说是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老家彩礼高,父母都是农民负担不起,如果能在杭州安家,以后有了房子还可以把父母接过来。小伙子还说父母都很开通,儿子能幸福,愿意小孩跟女方姓。小伙子发来了自己前不久的体检报告,各项指标正常,还出示了芝麻分(支付宝的信用积分),达到771分。

还有一位大哥,35岁,来自江西,在萧山工作,技术员,年收入12万,还有一些兼职收入。之前在四季青做生意亏了,现在想安稳下来,对女方没有要求,想找个人一起奋斗,在杭州安个家。他说:“来杭州工作已经15年了,前几年上班赚的钱都亏在了四季青,这几年刚有点缓和,但离买房子还是有点距离,如果能上门,自己也没了负担,家里父母都支持的。”

捷径不是那么好走的

“想当上门女婿都是想走捷径的。”李继延认可这个说法,房子是上门女婿的最大诱惑,结婚就有房,少奋斗三十年,这就是捷径。

比如小陈是萧山南片人,家里两兄弟,正值婚嫁年纪,对于是否愿意入赘,小陈说:“目前还没有能力去城区买房,如果遇到适合自己的结婚对象,需要我上门,我也会愿意的,跟家里聊过这个话题,只要夫妻过得好,该怎么来就怎么来。”

李继延认为这个捷径也不是那么好走的,女方要求越来越高,男方自己的条件也要过硬,不然女方看不上。

“我们这里要当上门女婿,首先姓要随女方姓,有两个的话可以商量一人随一个。对于想入赘的年轻人,这一点是早想明白的。男方大大减轻了财务压力,就要做好自己的工作,专心谋发展谋前程,有前程之后在女方家的地位也会高,不能说结婚了躺平了。”

邱女士在闻堰有个婚介工作室,每月组织一次线下相亲,她目前有500多位客户,男女比例相当,也不乏想当上门女婿的,年龄都在30岁以下。

邱女士说:“当前生活成本大,房子、车子、彩礼,还有恋爱期间的消费……结婚后两家多走动,也不大会在乎这个姓氏,国家又开放三胎,以后可以多生几胎。真没什么,条件差点的我鼓励上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海峰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