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零基础临床科研系列培训成功举办,医共体科研工作全新起航

[ 健康 ]    
2024
03-04
18:07

为深化医共体科研能力建设,全力打造学习型医共体,3月1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举办临床科研零基础系列培训。本次培训吸引了来自区内医疗单位的200余名医务、行政后勤人员齐聚一堂,共同探索科研创新之路。

本次系列培训覆盖了县域医共体适宜技术课题申请要素、县域专项立项经验、社区中医药课题申报、标书书写等多项内容,邀请了医共体总院多位在申报课题、论文写作等方面有切身体会的科研达人授课,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讲解与分享。

区一医院口腔科何立波主任医师为大家总结了“县域医共体适宜技术课题申请要素”,他谈到,研究内容要接地气,解决实际问题,需要有诊治指南或专家共识,还要构建有利于实现的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

区一医院妇科刘杰副主任医师与大家交流了县域专项立项经验。

瓜沥分院学科办副科长杨文娟分享了社区中医药课题的申报经验,并从科研秘书的视角出发,畅谈医共体背景下的社区学科建设。

区一医院针灸科漏佳丽医师深入挖掘课题标书的写作心得并与大家交流见解。

区一医院GCP办公室陈星星医师分享了医学综述撰写的专业知识。

区一医院院长助理朱仲鑫在《ChatGPT简介和应用演示》课程中,现场实操,以直观、易懂的方式,为大家揭开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科研与工作中应用的新篇章,引发了现场高度兴趣和热烈讨论。

本次培训为医共体各成员单位搭建起了一个交流合作、资源共享的平台,现场座无虚席,展现了参会人员对学习型医共体内涵式发展的深度期待和积极参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科研写作能力和项目申报能力得到了提升,对县域医共体科研项目申报与实施有了更深的理解。医共体总院将继续加强科研队伍建设,深化医共体合作,共同推进科研创新与医疗服务能力的提升,为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和健康萧山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